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毕业设计指导

工程估价课程设计授课计划

时间:2020/10/14 14:48:2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授   课   计   划 实 践 的 任 务 与 目 的 通过本课程设计...

授   课   计   划

通过本课程设计是使学生融会贯通本课程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完成一个较完整的工程量清单控制价文件的编制过程,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与应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已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来解决工程招标投标造价问题的初步技能,全面分析考虑问题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及编制建筑工程造价文件的能力。

实践的内容与基本要求

1、根据指定的图纸资料,按规定的格式编制“招标控制价”文件,工程量清单主要内容包括:1)编制说明;2)工程量的计算表;3)列出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4)列出措施项目清单;5)列出其他项目清单。2、编制“工程量清单计价”,根据某建筑工程的图纸和工程量清单的内容,进行综合单价分析和合价计算,编制计算出该工程的总造价:1)进行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分析;2)计算出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合价;3)进行措施项目的综合单价分析和计算出措施项目的合价;4)进行其他项目的综合单价和合价的计算;5)计算该工程总造价。(图纸由任课老师指定,必须符合规范要求)

实践具体步骤

1. 按照《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4-2013)的有关规定,详列工程量清单和清单工程量。同时,按照《浙江省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10)规定的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各分部分项工程的工程量,详细计算出定额工程量;

2. 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854-2013)的有关规定,按照《浙江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计算工程预算造价。

4.按照《浙江省建筑工程预算定额》进行工料分析,形成工料分析表;

5.编写编制说明,填写封面,装订形成完整的招标控制价文件。

第一天:阅读、熟悉图纸,准备各种图表和标准图集,开始工程量的计算。完成土石方、基础工程部分计算。

第二天:完成主体(结构部分)工程的工程量计算,主要有砌体、混凝土和屋面工程。

第三天:完成装饰部分工程量的计算。

第四天:进行措施项目的计算,主要是计算技术措施费。完成分部分项工程费(注意:人工费和机械费的计取)和措施费的计价工作。

第五天:完成单位工程表,主要是表格的填写,整理形成比较完整的控制价文件。

授   课   计   划

教材和参考书

1、教材:黄昌铁等编.工程估价.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

2、《GB50500-2013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中国计划出版社

3、《GB50854-2013房屋建筑和装饰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中国计划出版社

4、《浙江省建筑工程预算定额》(2010版)上、下册.浙江省建设厅 中国计划出版社

5、《浙江省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2010版)浙江省建设厅 中国计划出版社

6、其他有关工具书、手册

考核及成绩评定

方式

根据完成作业的质量高低按“优”、“良”、“差”、“不及格”四等进行评分。

评分标准:1)按要求内容无遗漏;2)计算式清楚,准确率高;3)按规定进行费率取用;4)装订顺序符合规定;5)总造价误差在±5%内;6)书写工整清楚。7)全面考勤结果。

评“优”条件:以上六条评分标准中,皆达到为“优”。

评“良”条件:以上六条评分标准中,错两条以内为“良”。

评“中”条件:以上六条评分标准中,错三条以内为“中”。

评“及格”条件:以上六条评分标准中,错四条以内为“及格”。

“不及格”条件:以上六条评分标准中,错五条以上为“不及格”。

指导教师

签署意见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系主任审核意见

系主任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教 学 内 容 具 体 安 排

周 次

起讫日期

授 课 内 容

节 数

备 注

17

17

18

18

18

2018.06.03

2018.07.01

2018.07.02

2018.07.03

2018.07.04

阅读、熟悉图纸,图纸答疑

主体工程的工程量计算

装饰部分工程量计算

措施项目的计算

单位工程总造价的计算

1天

1天

1天

1天

1天

共计5天

专业(系/部)

主任

审核

意见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