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毕业设计指导

大学生毕业设计代做作时存在的问题以及分析

时间:2020/10/14 14:35:3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一、代做毕业设计本身问题  1、文体问题。少数学生上交的初稿根本不是学术代做毕业设计,或是工作总结,或是学习体会,或是案例分析。  2、代做毕业设计本身质量不高,写作水平低,学术性欠缺。有的词句表达不清,逻辑思维混乱;有的文章从理论到理论,很少联系到学生自身的实际生活和实...

一、代做毕业设计本身问题

  1、文体问题。少数学生上交的初稿根本不是学术代做毕业设计,或是工作总结,或是学习体会,或是案例分析。

  2、代做毕业设计本身质量不高,写作水平低,学术性欠缺。有的词句表达不清,逻辑思维混乱;有的文章从理论到理论,很少联系到学生自身的实际生活和实际工作,更没有作者自己的思索和见解;还有的罗列了大量的事例,没有提升到理论的高度。

  3、代做毕业设计格式不规范。文章层次不清,绪论、本论、结论标示不明显,小标题混乱,甚至缺失内容摘要关键词,没有任何注释和参考文献,而这些问题只要在定稿时稍加调整是不难解决的。

  4、引用过时的法律及观点。有学生在代做毕业设计中引用了1997年国务院的《反倾销反补贴条例》,而这一条例则在2001年12月由国务院修订为《反倾销条例》和《反补贴条例》。

  二、代做毕业设计抄袭问题

  抄袭现象时有发生代做毕业设计抄袭主要表现为从网上下载,网络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为抄袭代做毕业设计提供了便利。用百度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法学代做毕业设计”,查询结果为319000篇相关网页,进入相关网页就可以轻松选择合适的文章进行抄袭,这样学生或东拼西凑,或大段大段抄袭,或稍作改头换面,更有甚者一字不改地照搬别人的文章。

  三、存在问题分析

  原因分析之所以出现上述问题,写代做毕业设计网认为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

  学生层面的原因一是平时没有代做毕业设计写作的训练,虽然有的学生有写好代做毕业设计的愿望,但是不具备代做毕业设计写作的基本技能,不清楚代做毕业设计写作的基本格式,更不知道代做毕业设计写作的过程,也就谈不上阅读文献进行调查研究,收集整理和筛选资料。二是专业知识学得不扎实,没有将专业知识学懂、学透,融会贯通,所以很难会运用知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工作忙没有时间写,大多数学生除了面对学业外,还有工作、家事、社交等多重压力。四是学生不重视,部分学生认为简单写写随便抄抄就能够蒙混过关,于是马虎应付,草率从事。

  2、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层面的原因一是有的指导教师素质不高,指导教师自身不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也难以指导学生写出高质量的代做毕业设计;二是有的指导教师工作作风不严谨,责任心不强。主要表现在指导代做毕业设计过程中,对有明显的抄袭迹象的代做毕业设计不进行核实,对格式不规范的代做毕业设计不认真审查。这样,指导难以达到预想的效果。有的学生只花费了几天时间就完成了代做毕业设计的写作,其一稿、二稿几乎一模一样,看不出指导教师修改的任何痕迹。

  3、社会环境

  社会环境影响当前,学风不正并非偶然的个别现象,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硕士博士抄袭,教授博导剽窃,名牌大学学生和一般大学的学生代做毕业设计更不用说。所以,电大学生不重视代做毕业设计和抄袭毕业设计更有了堂而皇之的借口。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