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C毕业设计

企业物料需求计划管理系统VC

时间:2020/10/27 9:05:4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用户需求概述       股份有限公司是景德镇生产高档瓷器的大型企业之一。随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乃至世界陶瓷市场的占有率的不断提高及其在用户心中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动力。但是市场竞争的激烈...

用户需求概述
       股份有限公司是景德镇生产高档瓷器的大型企业之一。随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乃至世界陶瓷市场的占有率的不断提高及其在用户心中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动力。但是市场竞争的激烈,企业遇到了以下一些问题:
1、生产上所需要的原材料不能及时供应或供应不足。
2、零部件生产不配套,积压严重。
3、产品生产周期过长,劳动生产率下降。
4、资金积压严重,周转期长。
5、市场和客户需求多变和快速,使企业的经营和计划系统难以适应。
    正是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以先进成熟的计算机网络和通信技术为手段,实施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销售、计划、生产、采购、库存、综合人事等各环节的MRP管理系统,实现股份有限公司资源管理智能化,提高办公效率及人员的利用率成为促进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发展的一支很好的催化剂。我们才开发这个MRP系统。
MRP的基本任务
    从最终产品的生产计划(独立需求)导出相关物料(原材料、零部件等)的需求量和需求时间(相关需求);根据物料的需求时间和生产(订货)周期来确定其开始生产(订货)的时间。MRP的基本内容是编制零件的生产计划和采购计划。然而,要正确编制零件计划,首先必须落实产品的出产进度计划,用MRPⅡ的术语就是主生产计划(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MPS),这是MRP展开的依据。MRP还需要知道产品的零件结构,即物料清单(Bill Of Material,BOM),才能把主生产计划展开成零件计划;同时,必须知道库存数量才能准确计算出零件的采购数量。因此,基本MRP的依据是:⑴主生产计划(MPS);⑵物料清单(BOM);⑶库存信息。它的主要处理的事务有以下几个:
1、生产什么、生产多少、何时完成。
2、要用到什么。
3、已有什么、已定货量、到货时间、已分配量。
4、还缺什么。
5、下达定单的开始日期。
    要解决以上问题,就需要一些有用的信息作为确定如何解决问题的重要依据。根据以上提出的问题,我们可以得出要得到的有用的信息是以下一些:
1、现实、有效、可信的MPS。
2、准确的BOM,及时的设计更改通知。
3、准确的库存信息、下达制造定单的跟踪信息、配套领料单、提货单。
4、批量规则、安全库存、成品率。
5、提前期。
    推行MRP II后,主要的任务是解决了制造业企业中遇到的以上问题。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也可以得到以下一些好处:
1、降低库存。包括原材料、在制品和产成品的库存。降低了库存资金占用。提高了库存资金周转次数。降低了库存盘点误差。
2、合理利用资源,缩短生产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装配面积、减少加班加工时、减少短缺件、提高生产率。
3、按期交货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4、降低成本。降低采购费、加班费。由于生产周期缩短、库存减少而降低成本,增加利润。
5、减少财务收支上的差错和延误,减少经济损失。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