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C毕业设计

机房监控系统

时间:2020/10/27 9:05:4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本论文从理论上分析了实现机房监控系统所需要的基础技术的原理,并以VC++6.0作为开发工具,在Win32平台下实现了一个机房监控系统。论文第二部分简述了TCP/IP协议以及Socket编程技术,第三部分讲述了系统的设计目标和通信协议...
    本论文从理论上分析了实现机房监控系统所需要的基础技术的原理,并以VC++6.0作为开发工具,在Win32平台下实现了一个机房监控系统。论文第二部分简述了TCP/IP协议以及Socket编程技术,第三部分讲述了系统的设计目标和通信协议,第四章则介绍了实现过程中使用的核心技术,包括屏幕截图、锁定屏幕以及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通信。 
    本毕业设计意图是为了更好的管理局域网内电脑的使用,对电脑的使用进行实时的监控,为局域网内部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因此,该系统应该具有下列功能:
1)能随时查看某个主机的屏幕画面,即能进行屏幕截图。此功能是为了防止有人使用电脑做一些违法微机室管理条例的事情,在已经违反后,可以作为证据使其无法抵赖。
2)能随时锁定和解锁用户电脑。所谓“锁定”是指让用户无法进行键盘输入和鼠标操作,使电脑暂时“失灵”,该功能主要用于强迫用户下机。而解锁就是将已经锁定的电脑恢复正常。
3)能查看用户电脑中正在运行的进程,并关闭选中的进程。该功能可以用于设定某些程序无法执行(比如一些被禁止的游戏等),同时,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起到病毒防治作用。
4)能为用户设定使用时间。即控制用户的使用电脑的时间。
5)能向用户发送消息。管理员可以从服务器上直接发送一些消息到用户电脑上,比如对用户的违规行为进行警告,对时间快要用尽的用户进行提醒等。
6)能同时支持多个客户端。即一台服务器就能管理多个客户端,一般上限应不低于250台。
7)能方便的实现以上操作。要求程序界面友好,安装及维护简易可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基于MapInfo的城市GIS系统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