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C毕业设计

酒店餐饮管理系统

时间:2020/10/27 9:05:4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功能说明餐饮管理系统功能模块说明如下:前台营业日常营业操作功能,包括:日始日结:设定每个营业日的开始和结束,并且进行每日营业的初始化及员工交接班。点菜收银:点菜(包括代码输入、名称输入、鼠标输入等)、账单结帐(包括现金结帐、信用卡结帐、签单等)、修...

功能说明
餐饮管理系统功能模块说明如下:
前台营业
日常营业操作功能,包括:
日始日结:设定每个营业日的开始和结束,并且进行每日营业的初始化及员工交接班。
点菜收银:点菜(包括代码输入、名称输入、鼠标输入等)、账单结帐(包括现金结帐、信用卡结帐、签单等)、修改账单(包括折扣、调整服务费等。如果客人是协议单位(合约公司)、VIP卡(会员卡),还将调用相应的折扣优惠等)。
接待预订:新开台、厅房预定。
营业设置
日常营业所必需的数据库设定,包括:
菜式管理:新菜式录入(包括菜式名称、代码、价格、成本等)、菜式修改、删除等菜式维护。
 酒品饮料管理:酒品饮料录入(包括名称、代码、价格、成本等)、修改、删除等。
付款方式设置:分为人民币付款、信用卡、支票、宴请等。
员工资料设置:包括员工的基本资料(姓名、生日、职务、籍贯),员工登陆名称、密码、员工权限等。
其他设置:统计资料、前台销售情况等。
营业分析与财务查询(由总经理室监控)
可以对营业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打印报表,包括:
销售分析:当月每天及当年每月的收入金额、成本、利润的分析。
酒菜分析:各种酒菜的详细销售情况统计。
 
查询各类单据和消费情况,包括:
帐单查询:查询所有已结帐单
点单查询:查询所有历史点单
会员查询:查询会员卡消费情况
挂帐查询:查询挂帐客人消费情况
系统管理
系统本身的管理功能,包括:
系统信息:版权注册等
系统维护:数据备份与恢复、导入导出等
网络管理:启动设置和网络监控
重新登录:以另一个用户名登录,不用退出系统即可更换操作员工
退出系统:关闭程序
帮助信息
对系统的说明、使用指南等。
毕业设计背景
本系统命名: 酒店餐饮管理系统
开发工具: Microsoft VC++6.0/acess2000
A.该系统面向的用户是酒店餐饮的前台服务员,厨房管理员,原材料的供货部门以及经理部门的管理人员。
B.本系统可以在Windows98/ME/2000/XP 以及更高版本系统上稳定运行,有很强的兼容性。
C.该系统有连网功能便于连锁经营,方便大型连锁企业进行该系统的管理。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