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C毕业设计

C++小学生课后练习系统

时间:2020/10/27 9:05:4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研究预期目标:     整个系统要求实现两个功能,练习模式和游戏模式。其中练习模式主要由加法,减法,乘法,除法和加减乘除混合运算组成。     最好能能做出游戏模式,游戏模式分为两...
研究预期目标: 
    整个系统要求实现两个功能,练习模式和游戏模式。其中练习模式主要由加法,减法,乘法,除法和加减乘除混合运算组成。 
    最好能能做出游戏模式,游戏模式分为两个模块,分别是:射击游戏模式和俄罗斯方块游戏模式。 

主要功能: 
练习模式 
    每一个模块功能都要求分为十以内的运算,二十以内的运算,五十以内的运算和一百以内的运算。 
加法运算模块: 
    首先连接数据库并且从加法表中读取结果符合某个条件的题目(算式),把读取到的数据赋值给一个全局类对象数组中,然后从中随机选取对象,并且将这对象的成员变量:左操作数(加数),操作符,右操作数(被加数),等于符号赋值给一个字符串,并把这个字符串赋值给对话的静态文本控件。 
    然后就可以通过在编辑对话框中输入用户的数据,然后点击测试:测试函数主要是实现判断用户给的答案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在测试按钮相位的位置显示表示正确的位图,否则就在显示错误的位图 
    当做完这个题目后,可以点击“继续做题”来从新做题,“继续做题”的按钮响应函数: 
    首先清空编辑框和位图,然后从新随机获取全局对象数组,并且将这个对象的成员变量:左操作数,操作符,右操作数,等于符号赋值给一个字符串,并把这个字符串赋值给对话框的静态文本控件。最后显示这个对话框。 

3 减法运算模块: 
    和加法模块类似,不再赘述; 
4 乘法运算模块: 
    和法模块类似,不再赘述; 
5 除法运算模块: 
    法模块类似,不再赘述; 
6 混合运算模块: 
    法模块类似,不再赘述; 

7 射击游戏模式 
    射击游戏的思想是:屏幕输出四个耙子,每个靶子上都有一个答案,然而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答案,找到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如果正确,靶子破裂,用户得到一定的分数给予奖励;如果点击的是不正确的答案,提示错误,让用户从新射击。 

8 俄罗斯方块游戏模式
    俄罗斯方块游戏是要求从屏幕上方落下一个附有算式的方块,屏幕最下方有一层四个有不同答案的方块,其中只有一个是相对应算式方块的正确答案。用户通过键盘移动算式方块到他认为是正确的答案方块上面,如果是正确的,那么这一层答案方块会消失得到一定的分数给予奖励,否则不会消失;然后以相同的方式处理新的算式方块;直到整个屏幕被填满,游戏就结束。 
9 退出系统:释放所占资源并退出本系统。 

研究方法: 
    本程序采用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以visual c++作为主要开发工具,使用SQL Server作为关系数据库,配合功能强大的SQL查询语言实现建立关系数据库,访问数据库,对数据库的更新,较好地实现了预定的需求功能。 
    C++是一种静态数据类型检查的,支持多重编程范式的通用程序设计语言。它支持过程化程序设计、数据抽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泛型程序设计等多种程序设计风格。
    SQL是英文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缩写,意思为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言的主要功能就是同各种数据库建立联系,进行沟通。按照ANSI(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规定,SQL被作为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标准语言。SQL语句可以用来执行各种各样的操作,例如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等。目前,绝大多数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如Oracle, Sybase, Microsoft SQL            Server, Access等都采用了SQL语言标准。虽然很多数据库都对SQL语句进行了再开发和扩展,但是包括Select, Insert, Update, Delete, Create,以及Drop在内的标准的SQL命令仍然可以被用来完成几乎所有的数据库操作。
    SQL Server 是一个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最初是由Microsoft Sybase 和Ashton-Tate三家公司共同开发的,于1988 年推出了第一个OS/2 版本。在Windows NT 推出后,Microsoft与Sybase 在SQL Server 的开发上就分道扬镳了,Microsoft 将SQL Server 移植到Windows NT系统上,专注于开发推广SQL Server 的Windows NT 版本。Sybase 则较专注于SQL Server在UNIX 操作系统上的应用。
    SQL Server 2000 是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SQL Server 数据库管理系统,该版本继承了SQL Server 7.0 版本的优点,同时又比它增加了许多更先进的功能。具有使用方便可伸缩性好与相关软件集成程度高等优点,可跨越从运行Microsoft Windows 98 的膝上型电脑到运行Microsoft Windows 2000 的大型多处理器的服务器等多种平台使用。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