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C毕业设计

汇编器设计与实现

时间:2020/10/27 9:05:4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目前的教学情况 《计算机组成原理》是一门重要的计算机基础课,它讲解了计算机从部件到整体的组织结构和工作原理,由于微电子和计算机学科的迅速发展,对该课程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学方式有理论讲解和实验两种,实验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目前的实验教学偏重于验证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效...

目前的教学情况
 《计算机组成原理》是一门重要的计算机基础课,它讲解了计算机从部件到整体的组织结构和工作原理,由于微电子和计算机学科的迅速发展,对该课程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学方式有理论讲解和实验两种,实验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目前的实验教学偏重于验证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以后的实验的发展趋势是将更多的偏向于设计。
§2   设计一个实验计算机
       为教学改革作论证,用FPGA实现了一个实验计算机,其硬件控制是由微程序实现。计算机的结构中,位于最底层的是逻辑线路,也叫硬件,是由机器语言直接操纵的。如果计算机的控制器是由微程序的方式构造的,这一层便是微程序级,其功能是将每条机器指令转化为一系列由微命令对应的微程序,按微程序的先后顺序发出控制命令,就可导致数据在硬件内流动,完成一条指令的功能。这些由微指令组成的微程序是被固化于只读存储器ROM中的,因此也叫做“固件”。除了硬件设计人员,人们一般不知道它的存在。
        为了验证所设计的实验计算机的正确性,需要编写程序到机器上运行,看是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就可以判断计算机的设计是否正确。
§3   面临的问题
        学生在做实验时,为了验证自己设计的模型机,通常是写一段程序在上面运行一下,如果还是用机器指令的话,工作量是相当大的,这样就体现不出实验的重点了。如果能给出一套汇编指令和相应的汇编器,学生直接用这套汇编指令编写程序来验证所设计的模型机,然后用汇编器对所编写的汇编程序进行编译,再把生成的机器代码文件下载到模型机上运行验证,这样学生可以用较少的时间来验证,而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模型机的设计上。
         不同的机器有不同的指令系统,因此也没有通用的汇编器。例如我们通常用的汇编程序是针对Intel公司的8086系列机型的,它的那套汇编指令跟我们设计的汇编指令完全不同,因此我们的指令系统不适合它的汇编器。
这种情况下,就要自己设计一个针对此指令系统的汇编器。
目  录

摘 要 iii
第一章   问题的提出 1
§1  目前的教学情况 1
§2   设计一个实验计算机 1
§3   面临的问题 1
第二章  解决的方案 2
§1   汇编器生成的一般过程 2
§2   自己独立编写汇编器 3
§3   用词法语法自动生成工具 4
第三章  解决的工具 7
§1    词法分析器LEX的使用 7
§2   语法分析器YACC的使用 8
第四章 汇编器的设计 10
§1   模型机上定义的指令系统 10
§2   LEX与LEX源程序 11
§3   BYACC与YACC源程序 12
第五章  汇编器的实现 20
§1   Win32控制台下的调试 20
§2   Visual C++ 6.0 的使用 20
§3   MFC界面的设计 21
第六章  汇编器的运行结果 23
§1   最终程序界面 23
§2   几个输入的源程序及输出的目标代码 23
总结 25
参考文献 26
致谢 27
附录一 指令模板文件 28

说明:为了防止网络上可以查找到本毕业设计的论文及实际界面信息保护购买者的利益1、本计算机毕业设计样本提供的只是有关此设计论文和程序的简单介绍,要想取得完整的作品,需要你与本站联系。2、本样本只是从论文中摘录一部分,在内容、字体、字号排版上与实际作品有一定的差别,请以本站实际提供的作品为准。需要了解本计算机毕业设计的具体详细信息请联系本站客服。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