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乒乓球比赛模拟机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9:4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设计说明:乒乓球比赛是由甲乙双方参赛,加上裁判的三人游戏(也可以不用裁判),乒乓球比赛模拟机是用发光二极管(LED)模拟乒乓球运动轨迹的电子游戏机。 设计要求:1、基本部分(1) 至少用8个LED排成直线,以中点为界,两边各代表参赛双方的位置,其中一个点亮的LE...
设计说明:
乒乓球比赛是由甲乙双方参赛,加上裁判的三人游戏(也可以不用裁判),乒乓球比赛模拟机是用发光二极管(LED)模拟乒乓球运动轨迹的电子游戏机。
 
设计要求:
1、基本部分
(1) 至少用8LED排成直线,以中点为界,两边各代表参赛双方的位置,其中一个点亮的LED(乒乓球)依次从左到右,或从由到左移动,“球”的移动速度能由时钟电路调节。
(2) 当球(被点亮的那只LED)移动到某方的最后一位时,参赛者应该果断按下自己的按扭使“球”转向,即表示启动球拍击中,若行动迟缓或超前,表示未击中或违规,则对方得一分。
(3) 设计自动记分电路,甲乙双方各用一位数码管显示得分,每记满9分为一局。
2、发挥部分
(1) 甲乙双方各设一个发光二极管表示拥有发球权,每得5分自动交换发球权,拥有发球权的一方发球才能有效。
(2) 发球次数能由一位数码管显示。
(3) 一方得分,电路自动响铃3秒,此期间发球无效,等铃声停止后方可比赛。
(4) 其它。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