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多路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9:3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设计说明:数据采集系统的主要内容是实现A/D和D/A转换,ADC0809是常用的逐次比较型模数转换芯片,可以分时将8路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DAC0832是基本的数模转换芯片,其中包括8位输入锁存器、数据寄存器和DAC电路,如果将芯片的端接地则直通型(输出模拟量跟随数字量变...
设计说明:数据采集系统的主要内容是实现A/D和D/A转换,ADC0809是常用的逐次比较型模数转换芯片,可以分时将8路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DAC0832是基本的数模转换芯片,其中包括8位输入锁存器、数据寄存器和DAC电路,如果将芯片的多路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端接地则直通型(输出模拟量跟随数字量变化)。若采用芯片RAM6264为存储器,其13根地址线,地址信号可以用13位计数器获得,也可以将部分高位地址线接固定电平信号,用小容量的计数器产生低位地址。安装调试时,还应注意地址信号、读/写信号、数据缓冲器控制信号和A/D芯片地址通道选择信号的配合,才能确保数据采集系统有条不紊地工作。
 
设计要求:
1、基本部分
(1)用ADC0809(或其他ADC芯片)实现对一路模拟信号进行数据采集,其模拟信号以常用物理量温度为对象,可以用0~5V的电压模拟现场温度。采集的数据一方面送到存储器进行保存,同时用数码管跟踪显示。
(2)从存储器中读出数据,经DAC0832(或其他DAC芯片)进行数模转换,比较所得模拟量与输入模拟量对应情况,并且分析误差。
2、发挥部分
(1)用ADC0809(或其他ADC芯片)实现对两路模拟信号进行数据采集,其中一路模拟信号代表的物理量为温度,它由经温度传感器(如)、输入变换电路得到,与现场温度成线性关系的0~5V电压。另一路模拟信号代表的模拟量自拟,也可以用0~5V的电压模拟。采集的两路数据都能存储保存、跟踪显示。
(2)其它。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