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数字频率计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10:29:42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设计说明:数字频率计用于测量正弦信号、矩形信号等波形的频率,其概念是单位时间里的脉冲个数,如果用一个定时时间T控制一个闸门电路,时间T内闸门打开,让被测信号通过而进入计数译码,可得到被测信号的频率fx=,若T=1秒,则fx=N。 设计要求:1、基本部分(1) 被...
设计说明:
数字频率计用于测量正弦信号、矩形信号等波形的频率,其概念是单位时间里的脉冲个数,如果用一个定时时间T控制一个闸门电路,时间T内闸门打开,让被测信号通过而进入计数译码,可得到被测信号的频率fx=数字频率计的设计,若T=1秒,则fx=N
 
设计要求:
1、基本部分
(1) 被测信号的频率范围为1Hz~999KHz,分成三个频段,即1Hz~999Hz,1~100KHz。100KHz~999KHz(2) 具有自检功能,即用仪器内部的标准脉冲校准测量精度。
(3) 用3为数码管显示测量数据,测量误差小于10%。
2、发挥部分
(1) 用发光二极管表示单位,当绿灯亮时表示Hz,红灯亮时表示KHz。
(2) 具有超量程报警功能,在超出当前量程挡的测量范围时,发出灯光和音响信号。
(3) 测量误差小于5%。(4) 量程自动转换功能。(4) 其它。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