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数控技术

环保手推式剪草机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9:55:5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题目 环保手推式剪草机的设计 内容: 手推式剪草机是多年来国内外对满足高质量的草坪绿化要求所研制的一种环保机械,通过手推带动剪草机刀片运动并进...

题目

环保手推式剪草机的设计

内容:

手推式剪草机是多年来国内外对满足高质量的草坪绿化要求所研制的一种环保机械,通过手推带动剪草机刀片运动并进行工作。由于剪草机的发展历程很长远,直到现在,由于科技的发展以及满足各种的需求,所以研发了很多类型与品种。按剪草时刀片运动的方式可分为滚刀式、旋刀式和剪切式3种; 按切割器形状可分为旋刀式、滚刀式、往复割刀式和甩刀式等;按驾驶形式分类,可分为推动式(步行式)、自行式、坐骑式(驾乘式);按配套动力和作业方式分为手推式、手扶推行式、手扶自行式、 驾乘式、 拖拉机式等。剪草机的剪草幅宽一般为400~l000mm,剪草高度从15~l00mm有几个调节挡位。

我国绿化环境使剪草机行业的迅速发展势在必行,为此必须防止为争夺这 一市场一哄而起、 在低水平低质量上重复建厂生产的不良局面, 建议有志于开发这类产品的 企业联合起来产销对路的产品。 在创品牌上规模上品种上档次等方面进行有益的竞争 抓住这个商机,充分利用原有的厂房设备,适当地进行技术改造进行一定规模的生产。 根据市场调查发现,剪草机必须符合当今人类对环境保护方面的需求,目前市面上 的剪草机大多都是动力引擎,这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带来环境污染,在办公和学习的地方, 这种动力引擎的剪草机非常不受欢迎。 由于动力引擎剪草机有动力装置, 保养维护费用较高; 同时动力引擎剪草机主要依靠刀片的高速旋转把草割断,通过旋转气流把草排出,因此,对 整机的安全性要求较高,操作时也会给工作人员带来强烈的震动,使得操作很不舒服。虽然 动力引擎剪草机剪草效率较高,剪草效果较好,但是价格也较昂贵。所以研究一种无引擎驱动且造价较低的剪草机势在必行

应达到的技术指标或要求:

(1) 总体方案设计

包括基本功能、构造设计和功能原理的确定。

(2)传动机构设计

包括割草机的类型功率选择及技术参数、传动机构设计步骤及参数选择、多楔带带轮结构和尺寸选择、带传动张紧装置选择。

(3)齿轮、轴承以及刀具设计

包括轴承的计算、轴的设计、强度计算和滚筒要求。同时还包括割草机内部齿轮,以及各种刀具、断面齿轮以及拨杆等其余零件的设计。

(4)外形结构设计

包括机架的设计、支架的设计。

主要设计方法或技术路线:

(1)对目前市场各类剪草机进行调查;

(2)考察相关资料以及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进行手推剪草机的研究与设计;

完成本课题应具备的环境(软件、硬件):

1、具备一定容量的图书馆;

2、微型计算机;

3、CAD、proe/UG绘图软件;

各阶段任务安排:

1、毕业设计开题报告阶段:(2018.11~2018.12):完成开题报告。

2、毕业设计课题调研阶段:(2018.1~2019.2):完成课题调研、文献检索及英文翻译。

3、毕业设计主要工作阶段:(2019.2~2019.3):

(1)针对该产品的主要功能提出原理性的构思,确定其工作原来方案,并对该方案做出创新设计评价。

(2) 完成环保型手推式剪草机的结构化设计(包括设计图纸一套)。(前

中期检查)。

完成设计说明书的撰写工作。

4、资格审查、论文修改阶段:(2019.3~2019.5)

5、 毕业设计答辩阶段:(2019.5)

参考资料:

[1] 李森.草坪的修剪技术要点[J].现代园艺,2008,22(11) :24­25.

[2] 戴锦春,肖荣清,陈小圻,杨均青. 弓形钢纤维切割刀具的优化设计[R].武汉:武汉成人教育学院,1996.

[3] 马少春,李洪文,何进. 垄作割刀的设计与试验[R].北京:中国农业大学,2006.

[4] 朱聪玲,刘江龙,卢伟. 联合收割机往复式割刀传动机构动力学分析[R]. 佳木斯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4.

[5] 陈国兰.浅谈我国园林机械[R]. 中国建研院建巍机械化研究所,1997.

[6] 王振东,涂洪森. 草坪割草机高度调节机构对作业质量影响分析及其优化设计[R]. 哈尔滨: 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2004.

[7] 卢希诚,尚树堂. 旋刀式草坪割草机旋刀装置的减噪措施[R]. 北京林业大学,1995.

[8] 赵鸣,李伦良. 论剪草[R]. 兰州: 兰州昭明草坪技术咨询研究所,2002.

[9] 熊永森,王金双,徐中伟.小型往复式果园割草机设计[R].金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2007.

[10] 张守海,高云江.转向传动装置运动校核[J].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2006,180(7), 51

[11] 张晓辉,李其才,法德,李修渠. 往复式切割器割刀惯性力平衡实用计算公式[R]. 农机化研究,1997.

[12] 鹿东民, 赵绵东, 田国安. 小型背负式麦稻联合收割机下割刀配置试验研究[J]. 山东农机,2003,22(11).

[13] 欧向明. 收割机的新刀具——循环式切割器[J].湖南农机,2005,22(3).

[14] 陈忠,司庆功,代振明,王秋生,董京祥,宋海英.堤坡平地两用型手扶式割草机的研制[J].人民黄河,2008,30(3): 21­22.

   二级学院院长:                教研室主任:                 指导教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