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数控技术

底座零件的综合数控车铣工艺设计与编程加工

时间:2020/10/14 9:55:4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毕 业 设 计 任 务 书专业:            班级:     &nb...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

专业:            班级:             学号:             姓名:           .

 

一、设计题目:《底座零件的综合数控车铣加工工艺设计及编程加工》

二、主要内容:

1、 解读产品图纸,了解其结构特征,分析加工工艺性,填写工艺分析表。

2、 制定毕业设计的工作计划,确立方案,编制工艺总表和刀具需求单。

3、 进行具体综合数控车铣加工的工艺设计和程序设计,编写相关的设计说明,填写工艺规程卡片。

4、 进行相关工装及对刀辅具的结构分析与设计,编写相关的使用说明。

5、 使用数控加工仿真软件或操控机床进行数控加工工艺和程序的验证。

6、 整理技术资料,撰写毕业论文。

三、设计(论文)任务和要求

(包括说明书、论文、译文、计算程序、图纸、作品等数量和质量等具体要求)

本课题以毕业论文形式提交,要求承担者完成开题报告、论文、译文等。

1. 开题报告:不少于2000字。要求就零件总体加工工艺及数控加工关键工序进行设计的内容、方法、手段以及步骤以及参考文献等进行阐述;

2. 译文:要求中文译文不少于2000汉字,内容必须与数控专业课题内容有联系,严禁抄袭有中文译本的外文资料。

3. 论文:

· 结构要求:毕业设计(论文)应采用汉语撰写,一般由11部分组成,依次为:(1)封面,(2)任务书,(3)开题报告,(4)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5)目录,(6)正文,(7)参考文献,(8)附录,(9)外文资料,(10)中文译文, (11)致谢

· 内容要求

其中正文部分一般不少于15000字,应包括以下内容:

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史(约1500字左右)

数控加工工艺的相关基本概念(约1000字左右)

零件加工工艺性分析及总体加工工艺安排(约1500字左右)

零件加工工艺过程分析与设计(为论文核心部分,约5000字左右)

刀具和设备的选用、装夹方案及工艺参数的确定、数控加工工艺卡片(为论文核心部分,约5000字左右)

主要程序编制清单(为论文核心部分,约1000字左右)

工艺方案的评估与设计心得(为论文核心部分,约1000字左右)

四、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表

起止日期

计划完成内容

实际完成情况

检查人签名

检查日期

1

 

文献搜集与整理、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2

 

撰写开题报告

 

 

3

 

零件加工工艺性分析

 

 

4

 

零件加工工艺过程分析与设计

 

 

5

 

刀具、设备、夹具选用数控加工工艺卡片

 

 

6

 

程序设计

 

 

7

 

试制加工

 

 

8

 

工艺评估、资料整理

出论文大纲

 

 

9

 

出论文初稿

 

 

10

 

教师审阅论文、

修改论文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