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数控技术

惰轮轴工艺设计和工装设计189

时间:2020/10/14 9:53:58  作者:  来源:  查看:1  评论:0
内容摘要: 惰轮轴工艺设计和工装设计摘 要: 本设计的零件为惰轮轴,选用QT60-2钢。根据零件的形状、尺寸精度、生产的经济效益等各方面的详细分析其加工工艺,多采用专用机床加工。通过对零件的分析,此轴要求精度高,工序适当集中,要求光滑,所以选用工具和尺寸要准。最后对零件进行校核。以便...

惰轮轴工艺设计和工装设计

摘 要: 本设计的零件为惰轮轴,选用QT60-2钢。根据零件的形状、尺寸精度、生产的经济效益等各方面的详细分析其加工工艺,多采用专用机床加工。通过对零件的分析,此轴要求精度高,工序适当集中,要求光滑,所以选用工具和尺寸要准。最后对零件进行校核。以便达到零件精度的要求。

关键词:夹具、校核、

                           Lazy axle design
Abstract : The design of the axle components are inert choose QT60-2 steel. According to parts of shape, size precision, production and other economic benefits of the detailed analysis of its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the use of dedicated processing machine. Part of the analysis, accuracy of this axis, the appropriate concentration processes require smooth, and use tools to prospective size. Finally, the parts are checked. To meet the requirements of precision parts.

Keywords : Fixture, Verification, http://www.16sheji8.cn

目   录
摘 要: 2

前 言 4
一 毕业设计的目的 5
二 毕业设计要求的基本任务和要求 5
   2.1、基本任务 5
            2.1.1、工艺设计的基本任务.............5
            2.1.2、夹具设计的基本任务............5
   2.2、设计要求 5
            2.2.1、工艺设计的设计要求......5
            2.2.2、夹具设计的设计要求.........5
三 惰轮轴毕业设计的方法和步骤 6
          3.1、生产纲领的计算与生产类型的确定.....6
          3.2、零件材料的分析.....6
          3.3、零件图的分析.......7
          3.4、确定毛坯..........8http://www.16sheji8.cn
          3.5、加工工艺路线.......8
          3.6、确定工序尺寸及其公差.....9
          3.7、确定切削用量....10
          3.8、机床及工艺设备的选择.....10
          3.9、设计工艺过程卡...11
          3.10、零件的程序编制...12
四 夹具设计 12
          4.1、夹具设计的目的和要求.....12
          4.2、夹具类型的确定........13
          4.3、定位装置的设计.....13
          4.4、夹紧装置的设计....16
          4.5、导向装置的设计及其它装置结构、夹具体的确定......................18
          4.6、确定夹具技术要求和有关尺寸、公差配合..........18
          4.7、夹具精度分析与计算..................19
       结  论.......20
       致  谢....20

参考文献 21

前 言
在本次设计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一、 惰轮轴的工艺设计:
确定毛坯,确定工艺路线,确定工序切削用量,确定工时定额的计算。
二、 惰轮轴夹具的设计:
设计夹具装置,导向装置,确定夹具技术要求和有关尺寸,公差配合,夹具精度分析和计算。
毕业设计要达到的主要目标及技术要求:
   设计的零件尺寸要求精度高,表面粗糙度也高,要求表面光滑。本零件制品为大批量生产。

一 毕业设计的目的
    毕业设计是培养机械工程类专业学生应职应岗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它要求学生能全面综合地运用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进行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和工艺装备的设计。其基本目的是:
(1)  培养工程意识。
(2)  训练基本技能。
(3)  培养质量意识。
(4)  培养规范意识。

二 毕业设计要求的基本任务和要求
2.1、基本任务
2.1.1、工艺设计的基本任务

 (1)绘制零件工作图,毛坯图各一张
 (2)绘制夹具装备图,夹具零件图各一张
 (3)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卡片一套
 (4)编写设计说明书一份
2.1.2、夹具设计的基本任务
  (1)收集资料,为夹具设计做好准备
  (2)绘制草图,进行必要的理论计算和分析以及夹具的结构方案
  (3)绘制总图和主要非标准件零件图,编写设计说明书
  (4)编制夹具的使用说明或技术要求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