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数控技术

492Q型气缸盖双端面铣削组合铣床总体设计说明书+cad图纸

时间:2020/10/14 9:53:4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   录引   言 41明确任务书,分析原始资料 61.1被加工工件的零件图............................................... 61.2明确任务书 71.3...

目   录

    4

1明确任务书,分析原始资料 6

1.1被加工工件的零件图............................................... 6

1.2明确任务书 7

1.3分析原始资料 7

组合机床方案的制定 7

2组合机床设计概述 7

2.1.1 组合机床的特点 8

2.1.2 组合机床的分类 8

2.1.3 组合机床发展方向 8

2.1.4 组合机床设计步骤: 9

2.2 确定工艺方案 10

2.3确定机床配置形式及结构方案 10

2.3.1 配置型式的确定 10

2.3.2 结构方案确定 10

确定切削用量及选择刀具 11

3.1选择刀具 11

3.2工序余量的确定 12

3.3确定切削用量 12

3.4计算铣削力,切削扭矩,切削功率 13

组合铣床总体设计 13

4.1零件工序图 13

4.2加工示意图 14

4.3 动力部件的选择 14

4.4 机床生产率计算 15

4.5机床联系尺寸图的绘制 16

液压系统的设计 17

5.1明确系统设计要求 17

5.2分析工况确定主要参数 17

5.2.1负载阻力分析: 17

5.2.2绘制负载图、速度图: 19

5.2.3初步确定液压缸参数: 19

5.3拟订液压系统图 23

5.4计算选择液压元件 27

  29

   30

    31

结 论

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是对492Q汽缸盖双端面铣削组合铣床总体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动手实际能力使我们对所学知识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同时也给了我们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的一个很好的实践机会。在设计的过程中,积极查阅许多的相关技术、手册、标准、图表等资料;按照开题报告的时间安排分步完成了加工零件的分析、机床结构方案的确定、组合机床总体设计、液压系统设计。

通过这次毕业设计,让我对所学的知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从中也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熟悉应用有关手册、标准、图表等技术资料能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识图、制图、运算和编写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毕业设计,一方面,使我们大学生对所学的知识结构进行重新整合,将所学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同时也掌握了一定的设计方法体系和手段,积累一定的实践经验,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全面掌握进行科技创新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另一方面,毕业设计也为我们大学生施展才华和个人发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门充分发挥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我们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和具体的设计题目中进行有关创新设计,提出新的技术方案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工艺和新方法。

    通过这次毕业设计,使我们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必要性,同时也让我们对以后从事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以一个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我们的工作和未来的挑战。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