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计算机

气体混合加压DCS系统3

时间:2020/10/27 9:25:5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6) 利用DCS系统实现煤气浓度检测点的数据采集。(7) 实现上述2、3、5、6项模拟量工艺参数的历史趋势记录。(8) 新轨梁加压站工艺流程及各过程检测点位号、量程参见仪表专业图纸。(9) 画图要求:表1  画图要求计算机毕业设计序号 画面名称 备...

(6) 利用DCS系统实现煤气浓度检测点的数据采集。
(7) 实现上述2、3、5、6项模拟量工艺参数的历史趋势记录。
(8) 新轨梁加压站工艺流程及各过程检测点位号、量程参见仪表专业图纸。
(9) 画图要求:
表1  画图要求计算机毕业设计
序号 画面名称 备注
1 新轨梁站工艺总貌画面 
2 计量参数趋势图 实现/历史趋势(可多页)
3 安全防护参数趋势图 实现/历史趋势(可多页)
4 工艺测量点参数趋势 实现/历史趋势(可多页)
5 事件、报表打印画面 
6 高低压数字保护参数画面 实现/历史趋势(可多页)
7 登陆画面 登陆、拥护程序口令及权限

(10) 控制画面包括以上内容,全面发应出各个运行工艺参数。从各画面应能方便切换到其他画面;趋势记录以及设备分组画面可从工艺总貌画面或其它画面中的图形或文字按钮直接调出。
(11) 模拟量的趋势记录、实时趋势记录长度4小时,采集周期0.5秒,历史趋势记录长度2个月,采集周期1秒。能自动删除超期保存的历史数据,应能达到随机调出两月中任意时间段的历史趋势的要求。
(12) 所有过程事件、报警事件、能够保存1个月的记录,能够随时查看,并能够自动打印及手动打印。
(13) 能够在线编程及修改控制参数(如PID参数等,不需下传即可生效),保证在上位机状态下(认为或故障情况下)不影响调节系统的调节作用。在上位机或控制站故障后能够自动切换到仪表调节。
(14) 保证控制站、操作站与电气高低压数字保护设备之间的协调工作,实现软、硬件、关外设资共享,地址互访。能够屏蔽掉退出用户程序及重新热启动的WINDOWS功能
1.4  系统功能
1.4.1  控制站功能
SUPCON JX-300X DCS控制站能完成I/O处理、数据采集、模拟量控制和顺序控制。包括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的检测、监视、PID调节和串级调节,各种阀门的开关,各种泵的启停等顺序控制,各种设备运行状态的监视及联锁保护等。
同时,控制站还可完成一些更复杂、更特殊的控制功能。提供的SCX高级语言、功能块图(FBD)、梯形图(LD)、顺控图(SFC)能实现各种复杂的先进控制策略。

(1) 硬件冗余功能
控制器、数据通讯及I/O电源均采用冗余配置,具有无扰切换。

(2) 模拟量控制功能
①  PID控制
 模拟手操器功能
 单回路
 串级
 单回路前馈
 串级前馈
 单回路比值
 串级变比值-乘法器
 采样控制

②  运算功能(一)
 加/减/乘除四则运算
 平均值
 超前/滞后
 绝对值
 延时

③  运算功能(二)
 指数/对数函数
 数字滤波
 数值积分
 三角函数/反三角函数
 Smith预估器

④  报 警
 高限报警
 低限报警
 高高限报警
 低低限报警
 偏差报警

⑤  计算机毕业设计逻辑控制
 与或非逻辑
 开关控制
 计数
 延时
 定时器
 条件测试

⑥  数据传送
 模拟数据传送
 控制数据传送
 数字数据传送

(3) 顺序控制功能
本系统提供的顺序控制功能可由操作员按钮操作或自动地启动和停止。系统可根据操作员的命令或选定的模拟和数字信号自动动作,执行特定功能,系统还可对不正常的条件、中断等作出报警,完成对各种设备和操作的监视及报警。操作员通过显示屏可以监视顺序执行过程并且随时可中断顺序。

(4) 过程控制语言
控制站能够执行用SUPCON JX-300X DCS提供的SCX高级语言编写的控制程序或算法。SCX

详细论文请联系www.bysj120.cn计算机毕业设计网客服

Tags: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