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机械

电渣重熔炉

时间:2020/10/27 9:24:5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本设计是利用单片机对给定技术参数的电阻炉炉温进行控制和检测,实时显示温度,并在超过温度限度时发出报警,控制算法方面采用了PID控制算法,通过对总体结构的分析和设计,总结出对电阻炉炉温控制系统的几种设计方案:系统采用MCS-51系列的单片机80...

    本设计是利用单片机对给定技术参数的电阻炉炉温进行控制和检测,实时显示温度,并在超过温度限度时发出报警,控制算法方面采用了PID控制算法,通过对总体结构的分析和设计,总结出对电阻炉炉温控制系统的几种设计方案:
系统采用MCS-51系列的单片机8031,这是Intel公司80年代推出的单片8位计算机。从应用的角度来看,它有以下优点:  
l、集成度高
单片机8031的内部含有128B的RAM,4个8位并行口,一个全双工的串行口,两个16位定时计数器、片内时钟振荡器、两种优先级的五个中断源的中断结构、64KB的程序存储器地址空间和64KB的数据存储器地址空间。并且由于集成度高,焊点少,
可靠性也大大提高。
2、速度快,处理能力强 
8031指令系统含有大量的算术运算、布尔运算和逻辑判断、转移指令,并且有丰富的位操作功能。在采用12MHz晶振时,它执行一条单字节的乘法指令仅需4微秒,这个速度足以满足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要求。
3、扩充性好,寻址范围大 
另外,8031还具有特殊的多机通信功能,很适合于用作分级分布式控制系统中的直接控制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自动模切机设计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