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机械

车床改进毕业设计

时间:2020/10/27 9:24:4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本毕业论文的选题目前,我国的工厂企业,除了一些新建单位外,大多数都存在“技术老化”的问题设备役龄在15年以上的,所占比重相当大,面对这么多陈旧设备应该怎么办?这是一个急待解决的大问题。用普通卧式车床去加工有时一个人加工的东西都会误差很大,这样给所造设备带来...

本毕业论文的选题
目前,我国的工厂企业,除了一些新建单位外,大多数都存在“技术老化”的问题设备役龄在15年以上的,所占比重相当大,面对这么多陈旧设备应该怎么办?这是一个急待解决的大问题。
用普通卧式车床去加工有时一个人加工的东西都会误差很大,这样给所造设备带来很多的小问题。而如果要新买一台新的数控车床,一是总体成本太高,因为性价比不是太高,容易浪费资源,二是工厂没有工人精通数控车床,所以要培训工人一定又要花费很多时间影响生产进度。
所以设想决定对其数控改造,改造的同时让操作人员一直在旁边学习,学习怎么改装,怎么安装,并讲解如何使用。
把所要加工的零件程序输入到存储器中,用到时直接调用即可,这样一个人即可操作两台机床,而且效率提高了好大,精度也会提高很高,会为厂带来很大经济利益。
1.4.2主要研究内容
    1. CA6140车床数控化改造总体机械部件设计。
2.进给系统的设计和选用。包括了进给滚珠丝杠的设计与选用,消隙减速齿轮系的设计计算与校核,进给用步进电机的选择与校核。
3.主轴脉冲发生器的安装
4.刀架的选用
5.数控系统的选择
1.5车床总体改造方案
1.5.1设计基本思路
普通车床(如C616,C618,C620,CA6140,C630)等是金属切削加工最常用的一类机床。Φ400㎜普通车床的布局如图1-2所示。当工件随主轴回转时,通过刀架的纵向和横向移动,能加工出内外圆柱面、圆锥面、端面、螺纹面等。借助成形刀具,还能加工出各种成形回转面。
普通车床刀架的纵向和横向进给运动是由主轴回转运动经挂轮传递而来,通过进给箱变速后,由光杠或丝杠带动溜板箱、纵溜板、横溜板移动。进给参数要靠手工预先调整好,改变参数时要停车进行操作。刀架的纵向进给和横向进给不能联动,切削次序也由人工控制。

  对普通车床进行数控化改造,主要是将纵向和横向进给系统改造成为微机控制的、能独立运动的进给伺服系统;刀架改造成能自动换刀的回转刀架。这样,利用数控装置,车床就可以按预先输入的加工指令进行切削加工。由于切削加工中的切削参数,切削次序和刀具都会按程序自动进行调节和更换,再加上纵向和横向进给联动的功能,数控改装后的车床就可以加工出各种形状复杂的回转零件,并能实现多工序自动车削,从而提高了生产率和加工精度,也能适应小批量多品种复杂零件的加工。
 

Tags:车床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