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电子电气

水泥厂配料自动控制系统

时间:2020/10/27 9:24:2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本系统是将微计算机—单片机应用于混凝土配料自动控制系统中,使其成为系统的核心,既能获得称重质量数据,实现对数据管理,又能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的、多功能的自动控制系统。该自动控制系统完成的是将混凝土每个原料的质量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处理、显示,直到把所有的原料输送到提升机构...

本系统是将微计算机—单片机应用于混凝土配料自动控制系统中,使其成为系统的核心,既能获得称重质量数据,实现对数据管理,又能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的、多功能的自动控制系统。该自动控制系统完成的是将混凝土每个原料的质量信号转化为电信号、处理、显示,直到把所有的原料输送到提升机构。

在本设计中我们选取了几个可行方案:

第一种方案为:

前向通道由称重传感器、A/D转换电路两部分组成,质量信号通过称重传感器转换为电信号,再经过模/数转换后进入系统的控制部分,由于本设计中要求用单片机作为控制中心,所以单片机所选择的型号是:MCS-51中的8031。单片机接键盘和显示部分。单片机后向通道加光电耦合器和继电器。

经反复研究后,对第一种方案进行了整理和修改,发现称重传感器的输出信号非常微弱,需要对信号进行放大,同时单片机的驱动能力有限,所以要在继电器的输入端加驱动器。于是第二种方案如下:

前向通道由称重传感器、仪表放大器、A/D转换电路三部分组成,质量信号通过称重传感器转换为电信号,再经过仪表放大器放大,该信号经模/数转换后进入单片机8031。后向通道为光电耦合器、驱动器和继电器。

在正式设计之前考虑到8031的存储空间很有限,所以单片机改用AT89C52。同时V/F转换(即电压/频率转换)电路的优点多于A/D转换电路,所以A/D转换电路也改为V/F转换电路。在第二种方案中输入通道忽略了外界干扰对本系统的影响,所以应该在V/F转换电路的输出端加光电隔离器件,在此,我们选择了高速光电耦合器。于是第三种方案产生,综合一下考虑,我们发现它最简单易行,所以在以后的各方面设计中选择了第三种方案作为本设计中的指导思想。

第三种方案为:

前向通道由传感器、仪表放大器、V/F转换电路和光电耦合器四大部分组成。光电耦合器的输出端接到89C52的计数端,后向通道为光电耦合器及其一驱动器、二驱动器后面接继电器。我们把键盘和显示部分放在一起考虑,因为8155H可以和单片机89C52相连,不需要增加任何硬件逻辑,同时既有I/O口又具有RAM和定时器/计数器,我们选择了8155H作为接口芯片扩展I/O口来实现6LED32键的键盘/显示器接口电路。

Tags: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