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电子电气

智能化网络数字监控视频切换系统

时间:2020/10/27 9:24:1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智能化网络数字视频监控的特点  1 数字化          视频监控系统的数字化首先应该是系统中信息流(包括视频、音频、控制等)从模拟状态转为数字状态,来提高系统在信息...

智能化网络数字视频监控的特点

 

 1 数字化

          视频监控系统的数字化首先应该是系统中信息流(包括视频、音频、控制等)从模拟状态转为数字状态,来提高系统在信息采集、数据处理、传输、系统控制等方面的性能。信息流的数字化、编码压缩、开放式的协议,使视频监控系统与安防系统中其它各子系统间实现无缝连接,并在统一的操作平台上实现管理和控制。

         2 网络化

         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化将意味着系统的结构将由集中式向集散式系统过度,集散式系统采用多层分级的结构形式,具有微内核技术的实时多任务、多用户、分布式操作系统以实现抢先任务调度算法的快速响应,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和系列化的设计来共同组成集散式监控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设备的配置具有通用性强、开放性好、系统组态灵活、控制功能完善、数据处理方便、人机界面友好以及系统安装、调试和维修简单化,系统运行互为热备份等功能。 系统的网络化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布控区域和设备扩展的地域和数量界限。系统网络化将使整个网络系统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共享以及任务和负载的共享。

       3 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有嵌入式的,具有以下特点:

        系统为专用系统,所以系统小,指令精简,处理速度快;

        系统数据置于Flash中,调用速度快,不会被改变,稳定性好;

        文件管理系统更适合于大量的视频数据;

        将来可以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多媒体远程网络监控不受距离限制。

        视频监控系统是安全防范系统的组成部分,它是一种防范能力较强的综合系统。视频监控以其直观、准确、及时和信息内容丰富而广泛应用于许多场合。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以及图像处理、传输技术的飞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也有了长足发展。

如果监控系统覆盖范围变大,且有随时扩充的可能性,则楼宇范围的监控已不能满足需求,从而需要良好模块化与连网操作,是监控系统发展的必然要求。

4数字切换

数字切换可得到更好质量的图像。目前数字切换比模拟切换的费用要高,切换信息要在高速数据网上传输。便于在硬盘存储,比模拟信号存储空间大而且易于保存,模拟存储需要磁带,而且存储空间小,不便于保存。模拟开关在电子设备中主要起接通信号或断开信号的作用。由于模拟开关具有功耗低、速度快、无机械触点、体积小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因而,在自动控制系统和计算机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5智能化

高端DSPRISC结构的嵌入式CPU使得视频监控设备更加“聪明”和“好用”,例如:在大多数对场所、地点的监控中,感兴趣目标出现的时间是比较少的,这些时间的数据是无须记录的,所以,如果能够识别出感兴趣目标的出现,并针对其进行录像,在其他时间不录像,将能够大大降低记录的数据总量。

Tags: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