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电子电气

电渣熔铸的工艺过程PLC控制系统

时间:2020/10/27 9:24:1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电渣熔铸的工艺过程(1) 准备。 检查结晶器、底盘确无漏水且已经清理干净,将引锭板放在底盘上,然后把底盘上升到与结晶器下端紧靠后的位置。为了避免电流经结晶器导入底盘,在结晶器下端和底盘之间垫石棉布绝缘。同时将自耗电极下降到造渣需要的位置。(2) 造渣。 造渣过...

电渣熔铸的工艺过程
(1) 准备。 检查结晶器、底盘确无漏水且已经清理干净,将引锭板放在底盘上,然后把底盘上升到与结晶器下端紧靠后的位置。为了避免电流经结晶器导入底盘,在结晶器下端和底盘之间垫石棉布绝缘。同时将自耗电极下降到造渣需要的位置。
(2) 造渣。 造渣过程是迅速建立具有一定深度的高温渣池,电极下降到渣池中,而在电极周围填以熔炼用渣,然后通过化渣,并陆续加入其余渣料到建立足够的渣池。
(3) 精练。  建立渣池以后,开始精练,去除金属中非金属夹杂物、氧、硫及其他有害物质。在此过程,要特别注意控制电流强度。
(4) 补缩。 补缩的作用是减慢熔化速度,填充钢锭头部缩孔,避免加工时锭头中央开裂,提高产品成材率。补缩操作一般在熔铸结束前10—15分钟进行,这时逐渐减小功率,电极下降速度减慢,电流减小,结束熔铸时,停止下放电极,令其末端自行熔化,直到电极露出渣面并发生电弧时即可停电。
 

Tags: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