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其他电子电气

多传感器障碍物检测系统的软件设计

时间:2020/10/27 9:24:1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毕业论文系统的总体设计概述         针对本设计,如果采用微波雷达来完成测距功能,由于测距过程中数据计算的复杂性,对系统速度和精度的要求高,超出了一般单片机的处理能力,需要加入DSP或FPGA芯...

毕业论文系统的总体设计概述
         针对本设计,如果采用微波雷达来完成测距功能,由于测距过程中数据计算的复杂性,对系统速度和精度的要求高,超出了一般单片机的处理能力,需要加入DSP或FPGA芯片才能完成,而设计的主要目标是使成本低廉而易于普及,所以应有一个更合适的测距方案用于本汽车安全报警系统,本系统选用了超声波检测。利用一个雷达防盗式探测器充当本系统中的雷达探测器,探测5米范围内有无障碍物并适时启动超声波检测系统。而在单片机方面,根据系统对资源的实际要求,在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不造成资源的浪费,同时考虑到了市场的实际情况。在设计初就放弃了其它的一系列的单片机,选用了ATmega8L这款。
         ATmega8是基于增强的AVR RISC结构的低功耗8位CMOS微控制器。由于其先进的指令集以及单时钟周期指令执行时间,ATmega8的数据吞吐率高达1 MIPS/MHz。AVR内核具有丰富的指令集和32个通用工作寄存器。所有的寄存器都直接与算术逻辑单元(ALU)相连接,使得一条指令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同时访问两个独立的寄存器。这种结构大大提高了代码效率,并且具有比普通的CISC微控制器最高至10倍的数据吞吐率。ATmega8有8K字节的系统内可编程Flash(具有同时读写的能力,即RWW),512字节EEPROM,1K字节SRAM,32个通用I/O口线,32个通用工作寄存器,三个具有比较模式的灵活的定时器/计数器(T/C),片内/外中断,10位6路ADC等。系统资源丰富,恰好满足本系统对处理器的要求,且不会造成多余的浪费。是现在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价格适中。
  

Tags: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