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ASP毕业设计

江苏省金阳公司仓储及运输管理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27 9:09:4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2.1  性能需求分析现如今,计算机技术正在高速的发展,计算机应用已经普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公司而言,利用计算机进行无纸化办公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办公形式,随着我国加入WTO组织,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与国际经济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每项业务必须用计算机进行...
2.1  性能需求分析
现如今,计算机技术正在高速的发展,计算机应用已经普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就公司而言,利用计算机进行无纸化办公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办公形式,随着我国加入WTO组织,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与国际经济的联系越来越密切。每项业务必须用计算机进行管理,才能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仓储和运输管理的统计难度和任务量也越来越大。本系统就是为适应当前形式而开发的,用计算机代替了以往烦琐手工操作,数据库管理提供了数据录入、查询、删除、修改等功能,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容错性、安全性、可维护性好。人机界面的设计关键是人与计算机之间能够准确的交流信息,一方面,人向计算机输入信息时应当尽量采取自然的方式,另一方面,计算机向人传递的信息必须准确,不致引起误解和混乱。
可行性分析是委托开发一个系统之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分析需求可行性在允许的成本、性能要求下,分析每项需求实施的可行性,明确与每项需求实现相联系的风险,包括与其它需求的冲突,对外界因素的依赖和技术障碍。
a) 技术可行性
计算机毕业设计管理信息系统是以Visual Basic为平台开发的系统,利用Access创建了数据库。Visual Basic是一种基于Windows的优秀的计算机程序开发语言,它采用可视化的开发方法,是一种易用、快速、高效的应用软件开发工具。自从问世以来经历了多个版本的更新,日渐完善,它强大的功能为实现用户的要求提供保证。VB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强大的Windows95/98和Windows NT兼容应用程序的有效工具,从而将Basic程序设计语言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已经成为程序开发人员的最佳选择,而且也是方便快捷的开发功能完善的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出色工具。Access数据库的使用提供了良好的系统架构,使用越来越普遍。因此,我们采用的技术是可行的,开发的软件将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软件。
b) 计算机毕业设计经济可行性
一般来说,人们投资一项事业的目的是为了在将来得到更大的用处。开发一个系统也是一种投资,期望将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经济效益通常表现为养活运行费用或增加收入。但是投资开发新系统往往要冒一定的风险,系统的开发成本可能比预期的高,效益可能比预期的低。成本/效益分析的目的正是要从经济角度分析开发一个特定的新系统是否划算,从而帮助部门负责人正确地做出是否投资于这项开发工程的决定。
本设计是一个用Visual Basic 6.0设计的软件系统,它需要相当一部分有关ADO的技术资料、一台PC机、相当一部分时间以及开发人员的精力。从经济角度来看,完全行得通,可以说成本较低。一时该系统开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它所带来的利润一定远大于它的开发成本。所以说,从经济角度来看,开发此系统是可行的。
c) 操作可行性
以上我们从技术和经济角度对系统进行了分析,下面我们将对它的操作进行分析。我们开发的这个系统可在任何环境下编写。操作界面非常简便。所以说系统的操作方式可行。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关键问题是:对于在问题定义所提出的问题有无行得通的解决办法。上面我们分别讨论了开发该系统的技术可行性、经济可行性以及操作可行性。这也是使开发人员决定继续进行这项工程重要依据。
2.2  系统功能要求
a) 能实现灵活的订单录入功能
b) 能实现根据车辆大小和到达地进行车辆配货功能
c) 能实现统计装车单数与件数,及运费结算等功能                                  
d) 实现数据查询,统计分析、单据打印等功能
2.3  数据需求分析
本系统所有数据中,对于车辆管理、工作人员登记管理、物品登记管理等都有相应的数据字典,其具体信息如下:
1) 车辆管理:车辆号、车辆类型。
2) 工作人员登记管理:职工号、姓名、密码、电话、工作内容、管理权
3) 物品登记管理:物品号、品牌、名称、类别、单价、说明。
说明:1、本计算机毕业设计样本提供的只是有关此设计论文和程序的简单介绍,要想取得完整的作品,需要你与本站联系。2、本样本只是从论文中摘录一部分,在内容、字体、字号排版上与实际作品有一定的差别,请以本站实际提供的作品为准。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