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ASP毕业设计

基于B/S结构的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研究

时间:2020/7/3 8:51:0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转载  查看:3  评论:0
内容摘要:基于B/S结构的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研究
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飞速发展,人们对信息系统提出了新的需求,主要体现在对框架结构和服务平台集成化的需求,以及操作维护迅捷化、远程化的社会需求等。于是结合网络信息开发的方法渐渐成为主流,信息系统正向着网基信息系统(Network-based Information System)的方向发展。这种大背景下,在知识密集型单位建立和优化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系统研究了管理信息系统(MIS)的概念、开发方法、运行模式以及体系结构,分析了传统管理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ASP技术,深入探讨了基于Web的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原理,对适合系统设计的Web技术和数据库作了优选。综合运用Web和数据库设计技术,提出了一种适合于科技部门应用的五层管理信息系统模型。
 
针对系统作了详细的需求分析,经过抽象得出科技部门通用的三大基本功能模块:报表模板、信息发布与在线交换模块和科技信息数据库管理。
 
阐述了对系统有着支持性作用的科技信息数据库,并从其功能、结构、选型上进行了设计。此外还根据数据库范式理论分析了部分数据库表的结构,并给出一组实用数据库表的定义;利用数据库视图、触发器技术实现了系统中约束规则在数据层与应用层的合理划分。
 
在模型实现上,重点阐述了三个层次的工作流程,即业务层、数据层、用户层。所有的开发工作只需在业务层和数据层实现。复杂的数据处理是通过ASP在业务层调用数据组件ADO实现对数据库的连接,并利用数据库软件的存储过程来完成。最后对如何实现Web应用系统的安全管理和基于ASP的动态信息发布技术作了细致探讨。
 
 
 
关键词:管理信息系统,浏览器/服务器结构,动态服务网页,设计模式,数据字典
 
 
 
目录
摘要 I
 
1 绪论
 
1.1 MIS发展概况和国内外研究现状 (1)
 
1.2 基于Internet的MIS的优势 (2)
 
1.3 本文的研究内容及结构安排 (4)
 
2 系统相关技术分析
 
2.1   MIS综述 (5)
 
2.2   Web技术 (12)
 
2.3   ASP的基本原理 (17)
 
2.4   ASP组件 (22)
 
3 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模
 
3.1   模型分层描述 (25)
 
3.2   模型功能分解 (32)
 
4 基于B/S结构的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总体设计
 
4.1   系统需求分析 (34)
 
4.2   关键模块设计 (35)
 
4.3   支持MIS系统的数据库设计 (39)
 
5 系统实现及其关键技术
 
5.1   应用系统架构 (43)
 
5.2   应用系统实现 (45)
 
5.3   系统安全机制 (54)
 
6 总结 (58)
 
致谢 (59)
 
参考文献 (60)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