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视觉传达

3D室内外设计之我的理想家园001

时间:2020/10/14 12:30:2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要3ds max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三维建模、动画制作及渲染软件,它被广泛应用于制作角色动画、室内外效果图、游戏开发、虚拟现实等领域。室内外环境设计学科的相对独立性日益增强;现代室内外设计除了仍以建筑设计作为学科发展的基础外,它适应于当今社会发展的特点,趋向于多层次、多...
摘要
3ds max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三维建模、动画制作及渲染软件,它被广泛应用于制作角色动画、室内外效果图、游戏开发、虚拟现实等领域。室内外环境设计学科的相对独立性日益增强;现代室内外设计除了仍以建筑设计作为学科发展的基础外,它适应于当今社会发展的特点,趋向于多层次、多风格。由于使用对象的不同、建筑功能和投资标准的差异,室内外设计明显地呈现出多层次、多风格的发展趋势。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现代室内外设计都将更为重视人们在室内外空间中的精神因素的需要和环境的文化内涵。
关键词:室内外设计,动画,模型
 
ABSTRACT
3ds max is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3-D modeling, animation and rendering software, which is widely used in production of character animation, effects of indoor and outdoor maps, game development, virtual reality and other fields. Indoor and outdoor environmental design disciplines increasing the relative independence; modern interior design, architectural design in addition to still subjects as the basis for development, it was adapted to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contemporary social development, tend to be multi-level, multi style. As the use of the different objects, architectural features and investment criteria of the difference, Interior Design clearly showing a multi-level, multi-style trends. Different levels and different styles of modern interior design, more attention will be people in indoor and outdoor space in the spirit of environmental factors and the needs of the cultural connotations.
Key words: indoor and outdoor design, animation, model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4
1.1室内外设计在国内外的现状分析 4
1.2 研究目的和意义 4
1.3设计研究内容 4
1.4研究方法与具体实施过程 4
1.4.1 前期准备阶段 4
1.4.2 作品设计阶段 5
1.4.3 作品后期处理 5
第二章 3ds max简介 6
第三章 作品的设计 7
3.1 前期准备阶段 7
3.2 作品设计阶段 7
3.2.1 模型的构建 7
3.2.2 修改器的使用方法 11
3.2.3 材质赋予 11
3.2.4 灯光和相机的设置 13
3.2.5 动画制作 13
3.2.6 环境特效与渲染 14
3.2.7 骨骼系统、反向动力学与蒙皮系统 16
3.2.8 粒子系统及空间变形物体 16
3.2.9 视频处理与特效 17
3.3 作品后期处理 17
第四章 色彩学在室内外设计中的运用 18
4.1 色彩的物理效应 18
4.1.1 温度感 18
4.1.2 距离感 18
4.1.3 重量感 18
4.1.4尺度感 18
4.1.5 色彩对人的生理和心理反应 18
结束语 19
附录 20
附录一 房间设计十五大禁忌 20
附录二 家具的摆放禁忌 21
参考文献 22
致谢 23
 
第一章 绪论
1.1室内外设计在国内外的现状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推移,现代室内外设计具有以下所列的发展现状:
从总体上看,室内外环境设计学科的相对独立性日益增强;同时,与多学科、边缘学科的联系和结合趋势也日益明显。现代室内外设计除了仍以建筑设计作为学科发展的基础外,工艺美术和工业设计的一些观念、思考和工作方法也日益在室内外设计中显示其作用。
室内外设计的发展,适应于当今社会发展的特点,趋向于多层次、多风格。即室内外设计由于使用对象的不同、建筑功能和投资标准的差异,明显地呈现出多层次、多风格的发展趋势。但需要着重指出的是,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现代室内外设计都将更为重视人们在室内外空间中的精神因素的需要和环境的文化内涵。
专业设计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化的同时,业主及大众参与的势头也将有所加强。这是由于室内外空间环境的创造总是离不开生活、生产活动于其间的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贴近生活,能使使用功能更具实效,更为完善。
    设计、施工、材料、设施、设备之间的协调和配套关系加强,上述各部分自身的规范化进程进一步完善。
由于室内外环境具有周期更新的特点,且其更新周期相应较短,因此在设计、施工技术与工艺方面优先考虑干式作业、块件安装、预留措施等的要求日益突出。
从可持续发展的宏观要求出发,室内外设计将更为重视防止环境污染的“绿色装饰材料”的运用,考虑节能与节省室内外空间,创造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