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Delphi毕设

超市收费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elphi057

时间:2020/10/13 21:24:0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技术已渗透到各个领域,成为各行业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顾客享受既实惠又快捷的购物服务是商战中制胜的一大要素。改革开放的今天,各...

摘    要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技术已渗透到各个领域,成为各行业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顾客享受既实惠又快捷的购物服务是商战中制胜的一大要素。改革开放的今天,各种大型超市林立,超市已成为消费者日常活动的主要场所。而超市商品也非常之多,建立一套方便快捷的超市收费系统是企业必然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系统采用的编程工具是Delphi 7.0版本与Access作为数据库。系统分为前台系统和后台系统,其中,前台系统提供了很方便的商品销售收费功能,这其中包括会员卡用户可享受八折优惠。而后台系统则提供了一些商品管理功能,如采购入库,库存盘点,出库明细等模块。http://www.16sheji8.cn/
    本文主要介绍超市收费系统的运行环境、功能作用、设计的方案等各方面的内容。论文共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简要叙述了系统的基本概况。第二,三部分分别从软件工程的要求出发,首先进行问题的定义,其次进行可行性研究,分别从技术可行性,经济可行性和操作可行性进行分析,然后进行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并阐述了如何实现具体功能。第四部分为系统调试,其中包括子模块测试和总体测试。
关键词 : 收费;销售;超市

The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Supermarket Charging System
Abstract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moder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uter technology which has penetrated into all fields becomes indispensable for every industry. Beneficial and effective services for customers are a key point to win in commercial trade in market competition. Under the policy of reform and opening-up, different kinds of supermarket loom so large, which make the supermarkets, be the main place to active in daily life. But due to various and numerous goods, how to build a convenient and fast charging system is a problem which is must resolve. The programming tool of the system adopts Delphi 7.0 and uses Access as database. The system divides into two parts, the foreground and the background. The foreground offers convenient function for goods sale fee and the member card users who can enjoy a 20% discount. At the same time, the background system gives some function for goods' management, such as purchasing and warehousing, stock-taking, and the details about the out housing and so on. This system runs under the practicability of software and the convenient operate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end.
    This thesis mainly introduces the environment, function and design plan of the supermarket charge system. It is totally divided into five parts. The first part synopsis described the basic general situation of this system. To begin with the software engineering requirements, I first make a definition of the question in the second and third part, then do some practicable research, analysis from technical, economic and operational feasibility, and design for the totality and detailed, with expounding how to achieve its concrete function. System adjusting is discussed in the fourth part which still includes the Sub-module test and overall test.
Key words: charging; sale; supermarket
 
目   录
论文总页数:27页
1引  言 1http://www.16sheji8.cn/
1.1课题背景及意义 1
1.2课题研究内容 1
2项目特色及方案选择 1
2.1项目特色 1
2.2方案选择 2
3系统需求分析 2
3.1系统模块构建 2
      3.1.1系统整体结构功能模块 2
      3.1.2前,后台功能模块 3
3.2数据流图 3
4 数据库设计 4
4.1数据库选择方案论证 4
4.2 E-R图和关系图 5
4.3数据库表设计 5
5系统实现 9
5.1系统对软硬件配置的要求 9
5.2开发语言介绍 9
5.3 系统模块 10
      5.3.1 前台模块 10
      5.3.2后台模块 16
6 结果测试,性能分析 23
6.1模块测试 23
      6.1.1前台模块的测试 23
      6.1.2后台模块的测试 24
6.2整体测试 24
结  论 24
参考文献 25
致    谢 26http://www.16sheji8.cn/
声    明 27
 
1引  言
  1.1课题背景及意义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超市形式在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起步,现已成为我国零售业的一种重要形态。随着超市的高速发展,其经营管理也变的愈加复杂,早期的售货员站柜台的形式早已不能满足现有销售业的发展,这样就迫切地需要引入新的思想技术和管理技术进入到超市管理之中。
超市形态具有种种优点,但在目前状况下,它仍存在零售业商业企业所共有的落后的一面。如:收款结算速度慢,容易出现营业差错,不宜进行商品调价,盘点效率底等。而且,在超市日常管理中,随着超市形态的高速发展,其经营管理也变的愈加复杂,竞争也日益激烈,拥有一套快捷,方便,实用的超市收费系统是必须的。为此,在本次设计之中选择了超市收费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这个题目。依靠现代化的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来对超市销售进行收费,从而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减轻了劳动强度,并且能够快速反映出商品的各种反馈信息。 http://www.16sheji8.cn/
  1.2课题研究内容
    综合运用以前所学的专业知识,设计开发一个超市收费系统软件,本设计要求实现功能——采购入库,条形码数据的输入,会员卡号的输入,进行货品销售。
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在设计与开发中,重点放在简单地进行货品销售,会员卡打折。
(2)在设计与开发中,既探讨前台的销售,又能现后台的采购入库,会员卡设置等功能。(其中前台只负责输入条码,输入会员卡号,实现收费。其他的所有功能和设置均放在后台进行)
实现超市货品的入库,会员卡用户资料的录入,以及进行货品销售的收费,而前台的收费分为会员卡用户和非会员卡用户两种收费,对于有卡用户,在输入卡号后,可实现商品价格按八折价格进行收费,若要取消销售某商品,则直接点删除,总价格也会相应的扣除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