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Delphi毕设

商品管理系统(2)Delphi022

时间:2020/10/13 21:23:38  作者:  来源:  查看:1  评论:0
内容摘要: 案例:    红星贸易公司是一个民营综合性商业公司,主要经营食品、农产品和家庭日用工业品。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大,公司的经营品种由原来的几十种发展到近千种,固定贸易关系的商业伙伴就有50多个。为了适应业务的发展,公司决定开发集采购、仓管、销...
案例:
    红星贸易公司是一个民营综合性商业公司,主要经营食品、农产品和家庭日用工业品。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大,公司的经营品种由原来的几十种发展到近千种,固定贸易关系的商业伙伴就有50多个。为了适应业务的发展,公司决定开发集采购、仓管、销售等业务处理一条龙的计算机辅助系统。
 
一.业务流程
1.  目前的业务运作情况
       公司现有营业服务员10人,每天销售各种食品、日用品等近千个品种,营业额高达50万元。仓库管理员根据采购员出具的进货单验收入库商品,同时建立分类日记帐。
       由于仓库管理手段落后,今年第一季度由于仓储过期造成损失高达9000多元。另外,总经理认为投入的资金已经很多,不知为什么流动资金周转总是不灵。
2.  业务单据
商品采购合同书
商品入库单
商品销售通知单/收款单/提货单一式三联
商品销售日报表
库存商品月报表
销售利润月报表
 
二.需求分析
1.  系统的环境
(1)硬件:采用目前广泛使用的个人计算机,内存64MB以上,硬盘10G以上,彩色显示器。
(2)软件平台: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Windows XP,编程工具采用性能稳定可靠的Delphi系统。数据库系统由用户选择,但为保证系统良好的兼容性和可移植性,开发期间使用ADO数据存取技术,开发环境数据库系统使用Access。
 2.软件功能
 (1)客户信息的录入查询;
 (2)入库单和销售单的录入和查询;
 (3)库存商品信息的查询;
 (4)库存和销售统计报表。
3.系统功能要求
(1)用户的操作界面应活泼友好,操作应以简单为好;
(2)对录入的数据应具备一定的逻辑审查能力;
(3)数据查询方法应有一定的灵活性,允许用户自己设置查询条件。
 
三.系统设计
1.  系统功能模块划分
(1)系统管理:包括用户信息管理、用户注册、密码的更改;
(2)基本档案:包括客户档案、员工档案、商品目录、客户往来帐目;
(3)入库管理:包括入库单的录入及查询;
(4)销售管理:包括销售单的录入、查询和销售日报;
(5)库存管理:包括存货查找及过期存货报告。
 2.关键模块的特色技术
(1)对于商品目录要使用统一的商品代码。同类商品的不同规格应采用不同代码表示,以示区别;商品的代码应能反映商品的类别;
(2)为方便数据的录入,录入商品代码时应提供直接从键盘录入和以列表方式显示现有商品目录的名称供用户选择两种方法。
3.基于用户的特殊要求应采用的特殊方法
       每个品种的库存量都有上限和下限控制。库存超过上限时不接收入库单的录入。
4.界面风格
(1)选择系统的功能时使用菜单控制方法;
(2)数据的显示尽量以图片为背景或用淡灰色;
(3)允许使用快捷键和热键。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