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LC

基于PLC及MCGS的工业污水净化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时间:2020/10/14 10:46:1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学生姓名学号 班级 所属院系专业 指导教师吕玫职称 所在部门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基于PLC及MCGS的工业污水净化系统设计题目类型工程设计(项目)√论文类□作品设计类□其他□一、 选题简介、意义 &n...
学生姓名
学号
 
班级
 
所属院系专业
 
指导教师
吕玫
职称
 
所在部门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基于PLC及MCGS的工业污水净化系统设计
题目类型
工程设计(项目)√
论文类□
作品设计类□
其他□
一、 选题简介、意义
    就我国国内发展情况而言,解放初期由于工农业生产刚刚起步,当初的污水污染程度很低,且提倡利用污水进行农业灌溉,特别是北方缺水地区将污水灌溉利用作为实验进行推广,如著名的沈抚灌溉等,所以全国仅有几个城市建设了近十座污水净化厂,在净化工艺有的还是一级净化,净化的规模也很小,每天有几千立方米,最大的只有每天5万立方米左右,致使污水净化技术和管理水平处于较落后的状态。 
我国第一座大型城市污水净化厂——天津市纪庄子污水净化厂于1982年破土动工,1984428日竣工投产运行,净化规模为26万立方米/天。纪庄子污水净化厂投产运行后多年来达到设计出水水质标准,它的诞生填补了我国大型污水净化厂建设的空白。在此成功经验的带动下,北京、上海、广东、广西、陕西、山西、河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省市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分别建设了不同规模的污水净化厂。
     目前,国产化污水净化设备具有品种不全;结构不合理;技术水平比较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特点。 
我国自主生产的设备在很大程度上是依托国外相关设备的构造;经过自我消化、研发和生产实践,逐步填补国内空白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不过,我国污水净化设备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落后于其他国家,还有许多空白。很多设备还停留在仿制的水平上,对于其理论研究尚显不足。因而,国产化设备将会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在技术水平上处于劣势,特别是先进设备的技术保密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加强,其竞争力将在未来市场中不断接受考验
采用集散式计算机监控系统,应用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检测仪表,各种新工艺、新设备大量出现并得到应用。可以说我国污水净化自动化的现状是:手动和自动皆备,自制和引用并举。整体上和国外相比,我国污水的自动控制系统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国的应用前景却非常广泛、潜力很大。
二、课题综述(课题研究,主要研究的内容,要解决的问题,预期目标,研究步骤、方法及措施等)
课题研究
掌握多种污水净化工艺,并确定其中一种净化工艺,提出污水净化方案;设计污水净化系统的输入检测环节,进行PLC设备选型及其扩展;设计控制系统操作与显示接口;设计系统控制流程,并利用PLC编程软件实现,要求手动与自动控制;绘制污水净化系统的电气硬件电路。
 
研究内容
 
1.了解研究工业水净化的背景、国内外在这方面的发展现状;
2.确定工业污水净化控制系统的工艺流程,同时进一步学习可编程控制器组成、工作原理、应用领域; 
3.设计整个控制系统的思路,并设计出电器原理图;
4.外围电路设计;
5.系统PLC软件的设计; 
   
预期目标
 
利用PLC编程软件实现要求,手动与自动控制污水净化系统,最后调试成功。  
 
 
研究步骤
 
1. 对城市污水净化做详细的需求分析,掌握污水净化工艺,提出污水净化系统的总体方案;
2. 进一步学习PLC指令的编程,进行PLC设备选型及其扩展,并包括水泵、电机等型号的选定;
3. 设计污水净化系统的输入检测环节,根据污水净化工艺过程,完成控制系统控制流程设计;
4. 根据系统控制流程及相关工艺,绘制程序流程图,编写程序,利用PLC编程软件,得出梯形图程序;
5. 撰写一篇完整的基于PLC的污水净化控制系统设计论文。
 
研究方法及措施:
 
通过查阅资料了解现代基于PLC的水净化方法,思考具体系统中的可行性及可以改进的地方。通过一些简单的PLC应用的实例了解PLC应用中的具体使用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具体的设计,仿真。
 
三、设计(论文)体系、结构(大纲)
 
绪 论 
课题的背景及其意义
课题研究的内容及要求
课题的研究方案
 
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系统主要组成部分
系统工作原理
系统硬件设计
PLC的I/O配置
设备和器件的选型
硬件电路
系统软件设计
系统控制信号
系统总体控制
软元件的定义
PLC梯形图程序
MCGS组态软件
调试和运行结果
硬件系统的调试
软件系统的调试
运行结果
总结与展望
 
附 录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