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LC

基于PLC的音乐喷泉控制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14 10:47:5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题目 基于PLC的音乐喷泉控制系统设计 内容: 毕业设计的任务是以PLC为核心,设计出音乐喷泉控制系统。 (1)了解PLC的分类、发...

题目

基于PLC的音乐喷泉控制系统设计

内容:

毕业设计的任务是以PLC为核心,设计出音乐喷泉控制系统。

(1)了解PLC的分类、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

(2)分析音乐喷泉控制系统的组成和动作流程。

(3)根据音乐喷泉的动作流程设计出基于PLC的音乐喷泉控制系统,包括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

应达到的技术指标或要求:

(1)题意简图

基于PLC的音乐喷泉控制系统设计

 

(2)主要动作流程如下:

1)置位启动开关(两位钮子开关)SDON时,LED指示灯依次循环点亮,点亮时间为1s,且点亮顺序为1→2→3…→8→12→34→56→78→123→456→78→1234→5678→12345678→1→2…,模拟当前喷泉 “水流”状态。

2)置位启动开关SDOFF时,LED指示灯停止显示,系统停止工作。

主要设计方法或技术路线:

(1)不少于150汉字的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至少三个,不少于5000汉字的论文正文;

(2)说明研究背景和意义;

(3)根据设计要求选择合适的PLC,注明型号、容量和I/O点数,并说明选型理由。

(4)设计PLC外部接线图,以及其它相关设备的电气图;

(5)PLC编程元件明细表,应包含定时器、计数器等元件的设定值;

(6)完整的程序资料,包括程序及注解;

(7)设计原理简要说明;

(8)模拟调试结果说明;

(9)小结;

(10)主要参考文献;标明设计所参阅的资料名称、作者、出版单位等。

完成本课题应具备的环境(软件、硬件):

(1)计算机一台

(2PLC编程软件和仿真软件

各阶段任务安排:

时间

要  求

备  注

1周

选题,收集资料,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拟定并完善论文提纲,补充搜集参考文献。

 

2

成毕业论文的初稿,并交指导老师审查、提出初稿修改意见。

可交电子版

3

学生严格按指导老师提出的初稿修改意见,进行反复地、认真地修改,完成毕业论文二稿并送交指导老师审核。

可交电子版

4

毕业论文定稿,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每位同学将论文正式打印稿和电子文档各一份按规定顺序编上页码交给指导老师。

 

5

论文答辩

 

 

参考资料:

(1)参考书

《西门子S7-300 PLC项目化教程》,李莉  王玉娟,机械工业出版社

《S7-300/400系列 PLC应用技术》,龚中华,人民邮电出版社

《S7-300 PLC基础教程》,牛百齐、张邦凤,机械工业出版社

(2)网站

学院“《可编程控制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站

西门子中国, http://www.ad.siemens.com.cn/club/bbs/welcome.aspx

    中国工控网,http://www.chinakong.com/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