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LC

分拣实训系统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14 10:47:59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书2017/2018学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设计(论文)题目:分拣实训系统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学生姓名:学号:起讫日期:2018年3月3日——5月31日设计地点:安徽工业大学机械楼指导教师:辅导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

机械工程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书

2017/2018学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设计(论文)题目:分拣实训系统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学生姓名:

学号:

起讫日期:201833——531

设计地点:安徽工业大学机械楼

指导教师:

辅导教师:

教研室主任:

教学院长:

 

 

 

发指导书日期: 2018 3 3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的内容和基本要求

(包括目的与任务、原始数据、技术要求等)

一、毕业设计目的

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教学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分析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在实践中实现知识与能力的深化升华,培养创新意识和发明能力,初步形成控制系统设计和设备改造等工程意识,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

 

二、毕业设计题目

    分拣实训系统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三、毕业设计要求

分拣实训系统PLC控制系统进行熟悉并设计控制系统电路、编制控制系统功能顺序图和梯形图以满足控制系统的要求。

本课题要求要求具备PLC控制技术、编程能力、熟练电路绘制软件以及相应的机电传动知识等。

 


设计内容与组成部分

(包括总论、设计与计算、图纸要求及计算机的使用等)

 

1. 课题综述(控制系统设计的目的);

2. PLC控制系统的总体方案设计;

3. 要求在收集、整理、消化和理解PLC的基础上,进行以下设计 :

1) 控制系统电路

2) 编制控制程序

4. 图纸要求:

1) 绘制装配图(手工图和AutoCAD图各一张);

5. 查阅文献资料10篇以上,其中英文资料两篇以上,英文资料翻译5000汉字以上;

6. 设计说明书一份(1.5~2万字,要求电脑打印,说明书组成包括毕业设计任务书、中外文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正文、主要参考文献、致谢和附录等,具体格式按照学校统一要求)。

 

 

实物内容或实验设施演示等要求

 

无要求 

 

外语要求及其它

1. 外语资料的译文不少于5000汉字,用400格稿子眷清或计算机打字,并与原文一起装订成册。

2.报告(论文)或软件说明书的字数在1万字以上,含中文摘要在300字以内及相应的外文摘要。

3.开题报告:包括工作任务分析、调研报告、文献综述或现场实习、方案拟定与分析以及实施计划等,开题报告须单独装订。

其他要求:

1. 在设计中同学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抄袭别人的成果。尊敬师长、团结互助、虚心接受指导教师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的检查和指导,定期主动向指导教师汇报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工作设想,听取教师的意见和指导。

2.严格遵守纪律,在指定地点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因事、因病离岗,应事先向指导教师请假,否则作为旷课处理。凡随机抽查三次不到者,评分降低一级。累计旷课的时间达到或超过全过程1/4者,取消答辩资料,按不及格处理。

3.不服从指导教师安排,设计报告(论文)有原则性错误的或其中有不是独立完成的部分;说明书、图纸及译文有严重的抄袭行为者按不及格处理。

4.毕业设计(论文)“不及格”者不得毕业。如果学生自愿交费重修,提出申请,经院(系)教学院长批准,安排在下一届毕业设计(论文)期间进行。

 

参考文献

 

1) 罗及红著.PLC程序设计与应用研究.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09-01

2) 陆柏林, 肖峰著.PLC编程100例.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16

3) 周美兰, 周封, 徐永明编著.PLC电气控制与组态设计.北京:科学出版社,2015

4) 周志敏, 纪爱华编著.PLC控制系统实用技术:系统设计 电磁兼容设计 接地及布线设计.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

5) 张运刚编著.PLC系统编程调试入门:S7-200问与答.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

6) 廖常初主编.S7-1200 PLC编程及应用(第三版).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

7) 廖常初主编.S7-200 SMART PLC编程及应用.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4/1

8) 其他有关PLC的书籍、文章与资料

 

 

 

 

 

 

 

 

 

 

 

 

 

 

 

 

 

 

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计划

起讫日期

工 作 内 容

备   注

33日到331

收集、整理、消化和理解有关PLC资料、熟悉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4月1日——4月31

撰写开题报告、进行PLC系统的设计编程翻译英文资料

 

5月1日——5月20日

绘制系统装配图(手工图和AutoCAD图各一张)

 

5月21日——5月31日

编写说明书,准备答辩提纲等。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