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Delphi毕设

Delphi健身房管理系统041

时间:2020/10/13 21:24:1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 要为了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本人结合实际情况开发了一个适合中小型健身房的管理系统。本系统采用Delphi7.0和SQL Server 2000等开发工具开发出来的单机版健身房管理系统。整个系统从符合操作简便、界面友好、布局统一、灵活、实用的要求出发,实现了系统所需的系统...

摘 要
为了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本人结合实际情况开发了一个适合中小型健身房的管理系统。本系统采用Delphi7.0和SQL Server 2000等开发工具开发出来的单机版健身房管理系统。
整个系统从符合操作简便、界面友好、布局统一、灵活、实用的要求出发,实现了系统所需的系统登录、基础信息、娱乐中心、信息查询等四个部分功能。在深入实地调查和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对系统做了详细的分析设计,并编程实现了各部分功能,制订了全面的测试方案,对各部分进行严格的测试,保证了系统能很好地完成所需功能。
此外论文主要介绍了本课题的开发背景,开发工具的选择,数据库的建设,所要完成的功能和开发的过程。而且在软件的开发过程中尽量结合软件工程的思路,参阅了相关文献来完成此次毕业设计的任务。
关键字 健身房管理系统;MIS;数据库;窗体。


Abstract
In order to meet the needs of nation-wide fitness, I developed the management system which suits the middle and small scale gymnasium according to the actual situation. This single-computer gymnasium management system adopts the developing tools of Delphi7.0, SQL Server 2,000 and so on.
The whole system has friendly windows and unified layout and meets the demand of being convenient, scientific, safe and practical. It fulfills four functions: the register of this system, the fundamental information, the recreation center, the information look-up. I have made specific analysis and design of this system through thorough on-the-spot investigation. I have also drawn up the comprehensive testing plan and carried out strict test on each part in order to guarantee that this system can fulfill each function
   This paper mainly introduces the developing background of this system, the choice of the developing tools,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database, the main function of each module and the whole developing process. Some of the important theories of software project are applied in the developing of this system
Key words
Gymnasium management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 MIS; Database; Form
 
目 录

第1章 绪 论 1
1.1系统背景介绍 1
1.2系统功能和数据描述 1
1.3 开发环境 1
1.4 开发工具 1
1.4.1 SQL Server 简介 1
1.4.2 Delphi7.0背景和简介 1
第2章 可行性分析 2
2.1 引言 2
2.2 技术可行性 2
2.3 经济可行性 2
2.4操作可行性 2
第3章 需求分析 3
3.1 用UML协作图描述健身房管理系统业务流程 3
3.2 系统规划 3
3.3 系统结构图 3
第4章 数据库设计 4
4.1 数据库总体设计 4
4.2 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 4
第5章 外资并购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5
5.1 外资并购产生的垄断问题及对策 5
5.2 外资并购产生的财务陷阱问题及对策 5
5.3 外资并购产生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及对策 5
第6章 结 论 6
参考文献 7
致 谢 8
附 录 9


第1章 绪 论
1.1 系统的背景介绍
社会大背景:众所周知,21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世纪,在信息化时代,怎样使信息技术融入企业的管理、运作和商务之中,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一个稳固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企业能否及时获得信息并发布信息,亦已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生死攸关的制约因素之一。令人欣慰的是,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许多传统服务行业如餐饮、娱乐业的管理者都意识到了信息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到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必要手段,并为此采取了一些必要而积极的行动。行业现状;需求:
现在我国的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大量资金、先进技术的引入,从根本上刺激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物质生活的提高也改变了众的消费观念,旅游,餐饮,娱乐,健身走进人们的生活。
据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和休闲市场“北京每年健身市场大约可达到105亿元的产值”。由此可见,国内的健身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一些投资商看准时机,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健身市场健身场所越来越多,规模经营越来越大。据统计,我国健身行业现有网点120多万个,从业人员近千万,因此竞争相当激烈。同时,我们也看到现在好多健身企业都在推广、扩大连锁经营,而连锁经营的特点就是经营上分散,管理上统一,信息上共享。这些特点仅靠企业现有的管理模式已不能够胜任,我们看到好多公司的管理模式在这种经营体系中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局限性,比如人工操作随意性大,信息流通环节多,流通周期长,控制功能弱,响应速度慢等,造成了人员、时间、信息的浪费,同时也影响到企业的整体形象。
1.2 系统功能和数据描述:
1基础信息:包括员工资料、服务基础信息、会员卡类型、计量单位等管理、操作员管理、会员卡信息管理、设备入库管理等。
2娱乐中心:包括娱乐收费、娱乐退费。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