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格式模板

多功能体重称设计选题审题表

时间:2020/10/27 8:39:4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 学  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选题教师 教师姓名 ...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选题教师

教师姓名

安涛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技术职 

正高

副高

中级

 

 

申报课题

名称

多功能体重称设计

课题性质

A

B

C

D

E

课题来源

A

B

C

 

 

 

 

 

 

课题简介

和要求

 

 

 

 

课题内容介绍
课题介绍一个多功能体重称设计,本设计以单片机为平台,利用金属应变片来感应人体的重量,传感器输出模拟量经 AD转换器转换成数字量传入单片机。利用超声波在介质中传播速度固定的原理可由超声波在空气中的传播时间算出传播距离,实现身高的测量。通过串口电路实现了单片机与上位机的通信。


设计及论文要求
由Atmel公司生产STC89C51单片机进行控制;

软件实现功能开机检测,主要是开机后自动逐个扫描LED数码管,以防止某段数码管损坏造成视觉误差;

出于人性化考虑我们还可以增加语音电路,实现自动语音播报重量。

本设计一个能完成精确计量且LED数码显示的体重称,并且带有身高体重比例正常与否的语音提示。

所在专业审定意见:

 

 

负责人(签名)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