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格式模板

汽车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说明书主体部分内容编写要求

时间:2020/10/27 8:40:2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汽车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说明书主体部分内容编写要求 毕业设计说明书主体部分应包括如下内容:1.前言说明本课题的来源、目的和应达到的技术要求;简述本课题在国内(外)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本课题的设计思路;阐述本设计应解决的主要问题、意义及实用价值。2.正文(1)总体方...

汽车工程学院

毕业设计说明书主体部分内容编写要求

 

毕业设计说明书主体部分应包括如下内容:

1.前言

说明本课题的来源、目的和应达到的技术要求;简述本课题在国内(外)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本课题的设计思路;阐述本设计应解决的主要问题、意义及实用价值。

2.正文

1)总体方案设计:应说明设计原理并进行方案选择。应说明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方案(包括各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还应阐述所采用方案的特点(如采用了何种新技术、新措施、提高了什么性能等)。

2)详细的设计说明

零部件的设计计算和校核:如齿轮、轴等。这部分在设计说明书中应占相当的比例。

标准零部件的选择依据:如轴承、键、联轴器、箱体、滑台等。支撑结构、箱体等的结构设计。

样机或试件的各种实验及测试情况:包括实验方法、线路及数据处理等。

方案的校验:说明所设计的系统是否满足各项性能指标的要求,能否达到预期效果。校验的方法可以是理论的(即反推算),包括系统分析;也可是实验测试及计算机的上机运算等。

3.结论

概括说明本设计的情况和价值,分析其优点、特色有何创新,性能达到何水平,并应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方向,特别是对设计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要重点指出并加以研究。

4.参考文献

按照教务处的《毕业设计(论文)参考文献的引用与著录方法》编写。

5.附录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