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格式模板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

时间:2020/10/27 8:39:3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等级评定参考标准 得分 ...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

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等级评定参考标准

得分

优秀

(100—90分)

良好

(89—80分)

中等

(79—70分)

及格

(69—60分)

不及格

(60以下)

选题

30

性质

6

全面符合培养目标,体现学科专业的基本要求。

符合培养目标,整体体现学科专业的基本要求。

较符合培养目标和体现专业的基本要求。

基本符合培养目标和体现专业的基本要求。

与培养目标不符或不能体现学科专业的基本要求。

意义和价值

6

有很好的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

有较高的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

有一定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

尚有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

没有科学意义和实际价值。

难度

6

难度很适当。

难度较适当。

难度一般。

难度基本适当。

难度较小或没有难度。

份量

6

份量很适当。

份量较适当。

份量一般。

份量基本适当。

份量不适当。

知识综合性

6

很好地综合运用了所学的专业知识阐述和论证问题。达到了综合训练的目的。

较好地综合运用了所学的专业知识阐述和论证问题。较好地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

能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阐述和论证问题。基本上达到了综合训练目的。

基本上能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阐述和论证问题。基本上达到了综合训练目的。

不能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阐述和论证问题。没有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

毕业论文质

量70

结构

10

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结构严谨,逻辑性强。

条理比较清晰,层次比较分明;结构比较严谨,逻辑性比较强。

条理基本清晰,层次基本分明;结构基本严谨,有一定的逻辑性。

条理尚清晰,层次尚分明;结构尚严谨,有一定的逻辑性。

条理混乱或层次不分明;结构不严谨或逻辑性不强。

论证

12

思路很清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

思路清晰。论点比较明确,论据比较充分。

思路清晰。论点比较明确,论据尚可。

思路基本清晰。论点基本明确,论据尚可。

思路不清晰;论点不明确或论据不足。

创新能力

12

对研究的问题有深刻的分析或有独到见解。反映出作者很好地掌握了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对研究的问题有较深刻的分析或自己的见解。反映出作者较好地掌握了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对研究的问题有一定的分析或自己的见解。反映作者基本掌握了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对研究的问题有少量的分析或自己的见解。反映作者基本掌握了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对研究的问题没有有价值的分析或见解。反映出作者没有较好地掌握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调研能力

10

能独立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对有关问题的研究状况有很好的了解。

基本上能独立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对有关问题的研究状况有较好的了解。

能独立查阅一定的文献资料,对有关问题的研究状况有尚好的了解。

能独立查阅一定的文献资料,对有关问题的研究状况有一些了解。

没有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对有关问题的研究状况不清楚。

研究手段

10

能很好运用本学科常规研究方法及相关研究手段进行实验、实践并加工处理、总结信息。

能较好运用本学科常规研究方法及相关研究手段进行实验、实践并加工处理、总结信息。

能运用本学科常规研究方法及相关研究手段进行实验、实践并加工处理、总结信息。

基本上能运用本学科常规研究方法及相关研究手段进行实验、实践并加工处理、总结信息。

运用本学科常规研究方法及相关研究手段进行实验、实践并加工处理、总结信息的能力明显不够。

写作能力

8

语言准确,文字流畅。

语言较准确,文字较流畅。

语言基本准确,文字基本通顺。

语言不够准确,有个别语病。

语病多,文句不通。

写作规范性

8

完全符合科学论文的基本要求。格式、图表、数据、量和单位以及各种资料引用规范。理论分析与计算正确,实验数据准确可靠。

符合科学论文基本要求。格式、图表、数据、量、单位和各种资料引用比较规范。理论分析与计算正确,实验数据可靠。

比较符合科学论文的要求。格式、图表、数据、量、单位和各种资料引用基本规范。理论分析与计算正确,实验数据可靠。

基本符合科学论文的要求。格式、图表、数据、量、单位和各种资料引用基本规范。理论分析与计算正确,实验数据可靠。

不符合科学论文的基本要求。格式、图表、数据、量、单位和各种资料引用不大规范。理论分析与计算有误或实验数据不太可靠。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