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任务书

主动上导向板零件CAPP工艺设计与应用任务书

时间:2020/10/23 9:37:5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课题简介 (包括课题说明、价值、目的和意义、对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要求、应具备的条件等) 主动上导向板零件是机械装置中的一种常见连接机构,本课题中的主动上导向板零件是一种复杂结构的工件。 ...

课题简介

(包括课题说明、价值、目的和意义、对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要求、应具备的条件等)

主动上导向板零件是机械装置中的一种常见连接机构,本课题中的主动上导向板零件是一种复杂结构的工件。

该课题要求学生具有综合应用机床、刀具切削运动等金属切削基本知识的能力;具有动上导板零件加工工艺分析与设计及工艺文件编写的能力;具有工艺规程设计的能力;具有机械零件图绘制的能力;具有运用CAM完成零件编程的能力;具有三维软件造型详述绘制零件过程能力;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资料查阅、编辑与整理的能力;具有自我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

课题目标

和任务

课题目标:通过对课题的研究与实施,综合应用所学机械专业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提高全面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参考文献检索的能力;提高编辑与整理资料的能力。

课题任务:编写零件加工工艺设计与工艺规程设计流程说明书;绘制零件二维工程图,三维模型试题;运用CAM完成零件自动编程,详述零件的三维建模过程。

实施步骤

和方法

实施步骤和方法:1.认真分析课题,确定研究目标,进行设计准备,如资料的准备;2.通过参考及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课题在使用领域的现状,通过归纳法、比较法确定设计思路进行方案设计;3.进行演练、比较选定最佳方案;编写设计说明书;准备答辩资料。

进程安排(整个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还包括实习时间及地点、方式等方面的安排等)

9月3-4日,自行进行课题分析与设计准备,地点:8204与图书馆;

9月7-11日,工艺方案拟定与说明书及相关工艺文件的编写,地点:8204;

9月14-18日,二维零件图的绘制,三维零件建模;

9月21-24日,完成全部图纸并针对图纸进行零件的建模、CAM软件自动编程;

9月26-27日,格式整理、上传个人空间、上交纸质文档,设计资料的整理;

9.25日。答辩,地点:8204,全班同学参加。

答辩老师:易延辅、王艳、李成民

应提交的

成果材料

自动编程过程设计说明书;

零件图及非标零件图;

零件工艺设计说明书;

零件工艺过程卡,部分工序卡;

参考资料

《机械设计手册》

《机械加工工艺手册》

计算机辅助制造(CAM)

《机械制图》

CAD/CAM集成技术》及专业相关教材与教参。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