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任务书

教学管理过程微信小程序任务书

时间:2020/10/22 9:19:47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教学管理过程微信小程序功能:辅助教师对教学过程进行管理,通过该小程序,教师可以及时登记学生的平时成绩,并对可能不及格的学生进行预警,学生可以随时查询自己所上课程的平时成绩,并可查询自己的课表,接收教师的通知。软件用户:管理员、教师、学生。1.管理员:具有最高权限(1)为教...

教学管理过程微信小程序
功能:辅助教师对教学过程进行管理,通过该小程序,教师可以及时登记学生的平时成绩,并对可能不及格的学生进行预警,学生可以随时查询自己所上课程的平时成绩,并可查询自己的课表,接收教师的通知。
软件用户:管理员、教师、学生。
1.管理员:具有最高权限
(1)为教师建立/删除以教工号为名称的帐户(教工号有两类,老教工号是4位数字,新教工号是10位数字,以10数字定义列宽),可以为忘记密码的教师重置密码
(2)可以查询该系统中的所有信息,包括教师授课情况,平时成绩记录情况。具体显示形自己设计。
2.教师
(1)可以录入自己的课程表,其内容包括上课周次,每周的上课时间。注意:考虑到有调课的可能,课程表做到每周一个表,如果这门课是16周的,就做16个表,在录入时,能够做到上一次录入的复制,方便录入。在调整课程时,直接在该周的课表中修改。
(2)可以批量或逐个导入选课的学生,包括学号,姓名,班级,修读方式(正常/重修)
批量导入时,要有导入模板的说明。也可以批量或逐个删除学生。
(3)设定平时成绩的规则:平时测验和考勤的次数及占比,为后边学生查看自己的平时成绩做准备。
(4)平时测验成绩录入:首先是增加一次平时测验,增加时设置时间,成绩满分(以备后边计算,平时测验未必都是百分制)或者预先设定好平时测验次数,选中后录入(可以批量也可以逐个录入)
(5)考勤记录(默认是到课的),只对缺课的同学进行标识,用唯一单选项实现。
(6)教师可以查看本周的课表,系统根据前面录入的课程表自动显示。
(7)显示全部学生当前的成绩:平时测全成绩,考勤成绩,对于成绩差的学生,用明显的颜色提示该行。
(8)可以向学生发布通知
(9)可以接受学生的请假,并对请假进行批复
3.学生
(1)可以看到自己的课程表(根据使用该小程序的教师(可以是多个多门课的任课教师)所录入的课程表自动生成)
(2)可以查看自己的平时成绩。
(3)可以向相应的任课教师进行请假,并能接收任课教师的批复。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