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任务书

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任务书及指导书

时间:2020/10/22 9:19:53  作者:  来源:  查看:1  评论:0
内容摘要: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毕业设计任务书一、毕业设计目的路桥专业毕业设计是要求路桥专业学生在学完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后所进行的一次综合性训练,也是对学生在三年路桥专业学习后所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通过毕业设计来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锻炼学生运用路桥专业知识的...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

毕业设计任务书

一、毕业设计目的

路桥专业毕业设计是要求路桥专业学生在学完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后所进行的一次综合性训练,也是对学生在三年路桥专业学习后所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通过毕业设计来巩固学生的理论知识,锻炼学生运用路桥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技能,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水平,为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毕业设计题目

《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

三、毕业设计任务

1、掌握路桥专业的识图技能;

2、编制《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

3、通过毕业答辩考核。

四、毕业设计内容

《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包括以下三个设计内容:

1、路基工程施工方案(K76+000~K77+000);

2、路面工程施工方案(K76+000~K77+000);

3、烽火2#大桥施工方案。

五、毕业设计资料

1、《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资料;

2、相关课程教材、桥涵施工规范、公路工程质量评定标准等资料。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

毕业设计指导书

一、毕业设计的内容

按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7级培养方案的要求,毕业设计主要是完成公路与桥梁施工方案的内容,即编制《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学生主要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认真阅读分析设计图纸和相关资料,掌握路桥专业的识图技能;

2、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K76+000~K77+000)的路基工程施工方案;

3、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K76+000~K77+000)的路面工程施工方案;

4、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烽火2#大桥的施工方案;

5、综合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K76+000~K77+000)的路基工程、路面工程及烽火2#大桥施工方案,编制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施工组织设计;

6、施工组织设计包括编制说明、工程概况、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劳动力安排计划、机具材料供应计划、施工场地总平面图等内容,并要求用A4纸装订成册。

二、学生分组及老师指导情况

本次毕业设计共分四个小组:

第一小组(12人):路桥171班,学号1~14,指导老师:刘开勇;

第二小组(12人):路桥171班,学号15~27,指导老师:杨娥;

第三小组(12人):路桥171班,学号28~37,路桥172班,学号1~8,指导老师:杨朋;

第四小组(11人):路桥172班,学号9~22,指导老师:黄维章;

第五小组(11人):路桥172班,学号23~36,邓忠杰,指导老师:王雪莲。

三、时间安排(共6周)

1、阅读工程图纸、计算工程量:1周,2020年2月24日至2月28日;

2、编制施工组织设计:3周,2020年3月2日至3月20日;

3、整理资料:1周,2020年3月23日至3月27日;

4、毕业答辩:1周,2020年3月30日至4月3日。

四、毕业设计指导

1、认真仔细阅读设计图纸:根据三视图的构图原理,认真仔细阅读设计图纸,熟悉设计图纸所表达的全部内容。在看图时,应分清该图是平面图、纵断面图还是横断面图;并按先图标后内容,先整体后局部,图形、数字、表格、文字四者并重的原则阅读图纸。

2、计算各单项工程的工程量:根据所给的设计图纸和设计资料,并依据有关工程计算规则,逐项计算工程量。在计算时以图纸为准,以列表的形式,将各项目进行分类、分项、计算。工程量的单位应与采用的计量单位一致。

3、编写施工方案:

(1)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K76+000~K77+000)的路基工程施工方案

①测量放线:施放线路中桩和路基边桩等要求;

②路堤填料选择:用土的类别、颗粒粒径、塑性指数和含水量等指标的要求;

③路堤填筑:水平分层填筑,每层松铺厚度的要求、边坡两侧各超填宽度的要求及填筑顺序等;

④摊铺整平:摊铺平整度、厚度的要求,横向排水坡的设置要求等;

⑤控制最佳含水量:当含水量高于最佳含水量时的处理方法,当含水量低于最佳含水量时的处理方法;

⑥机械碾压:碾压机械吨位大小的先后顺序、碾压路幅范围内的先后顺序、压路机重叠宽度的要求,压实作业要求等;

⑦路基检测:填土路基检测的方法、频率及压实度标准等。

(2)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K76+000~K77+000)的路面工程施工方案(要求只完成18cm沥青混凝土面层)

18cm沥青混凝土路面包括上面层、中面层、下面层三层结构:上面层结构为4cm厚AC-13C沥青混凝土抗滑表层,中面层结构为6cm厚AC-20C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结构为8cm厚AC-25C粗粒式沥青混凝土。

①测量放线:施放线路中桩和路基边桩,计算并标出中桩、边桩松铺挂线厚度,且按松铺高度挂线等;

②原材料:粗集料、细集料、填料的要求,沥青材料的要求;

③配合比设计:目标配合比、生产配合比、标准生产配合比设计;

④沥青混合料拌和生产:质量控制措施:如何防止结块、不均匀、离析等现象;

⑤沥青混合料的运输:温度的要求;

⑥沥青混合料摊铺:摊铺宽度、厚度、平整度的要求;

⑦碾压:初压、复压、终压三个阶段的质量控制要点,温度的控制、压实度的控制等;

⑧质量检测:沥青路面检测的方法、频率及标准等。

(3)编写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烽火2#大桥的施工方案

①桩基础工程施工

编写基础工程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图,质量控制要点,以及所需要的施工设备计划等。

②墩台身、立柱及盖梁施工

编写墩台、立柱及盖梁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绘制墩台、立柱及盖梁的支架模板图、浇筑流程图、总体施工流程图,以及所需要的施工材料、施工设备计划等。

③主梁施工

编写小箱梁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绘制小箱梁施工的支架模板图、小箱梁预制及现浇部分的施工流程图,总体施工流程图,以及所需要的施工设备计划等。

④桥面系施工

编写桥面系细部结构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艺,绘制桥面铺装层混凝土浇筑流程图,总体施工流程图,以及所需要的施工设备计划等。

4、编制施工进度图:本工程包括进场在内总工期为6个月,开工日期为2020年7月1日。根据设计图纸及各原始资料、材料和机具的供应、施工方案等,按步骤编制施工进度图。施工进度图按水平图表编制。

5、人工、材料、机械的确定和安排:在施工进度图编制完成后,还应编制相应的人工、材料、机械等使用计划表。

6、施工总平面图设计:根据施工过程空间组织的原则,对施工过程所需的工艺流程、施工设备、原材料堆放、劳动力供应、场内运输、仓库料场、生活设施等项目进行平面规划与设计,并以平面图的形式布置出来。

7、编制说明:施工组织设计还应包括编制说明。编制说明是对工程概况、施工方案、采用定额、施工进度计划、劳动力安排计划、机具材料供应计划等有关内容所进行的扼要说明。

五、毕业设计的指导方法

根据毕业设计教学计划的性质和任务,要求学生独立完成相关设计及计算,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才能,不得抄袭他人的设计成果。指导方法以个别辅导、个别答疑为主,对有共同的疑问,指导老师统一讲解、启发。本次毕业设计安排四名老师负责答疑指导工作。

六、毕业答辩

由学校有关教师组成答辩委员会,组织开展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名,主持答辩工作。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约为20分钟:首先简单介绍本人毕业设计的内容(约为10分钟),然后回答答辩委员会成员的提问(约10分钟)。

七、毕业设计成绩评定

1、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按下表执行:

项目

评价内容

满分

得分

指导

成绩

(40%)

1、选题的合理性,对专业教学要求的符合性

10

2、出勤情况、表现和态度

8

3、调研及相关资料的和综合能力

6

4、按期完成论文进度的情况

6

5、论文达到规定基本要求的情况

10

评阅

成绩

(40%)

6、论点的正确性和论文的创新性

10

7、论据的充分性(资料的综合分析及应用能力)

10

8、论文的逻辑性和条理性

8

9、理论联系实际的情况

6

10、文字表达的规范性

6

答辩

成绩

(20%)

11、观点和思路的陈述情况

8

12、回答问题的正确性

12

毕 业 设 计 成 绩

2、毕业设计的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共五个等级评定。

八、毕业设计及答辩要求

1、毕业设计分组进行,每个人独立完成设计及答辩,考核重点在于平时的完成过程;

2、毕业设计需按计划要求完成相应的节点考核,提交按要求装订完整、结论正确的资料;

3、毕业答辩顺序在答辩前一周排定,答辩一周内完成,每人只安排一次答辩,即根据平时指导成绩记录、完成材料的质量情况和答辩情况评定成绩,不再安排重答、补答;

4、在毕业设计及答辩期间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应按学校要求办理相应的手续,毕业设计及答辩成绩根据学校规定处理。

九、参考资料

1、《杭瑞高速湖北省阳新至通城段第09合同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资料;

2、《桥梁工程》、《公路勘测设计》、《公路工程管理》、《路基路面工程》、《概预算》、《施工定额》等相关课程教材;

3、《桥涵施工规范》、《公路工程质量评定标准》等资料。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