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任务书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失物招领系统开发任务书

时间:2020/10/22 9:18:4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题   目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失物招领系统开发 学生姓名 ...

题   目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失物招领系统开发

学生姓名


学  号


指导教师


所在单位

国防信息工程技术研究院

题目类型

√应用型  研究型  综合型  其它

是否需要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是  否 )

一、研究目标

描述课题研究要达到的目标,主要是直接目标。目标要求明确,具有可行性。

校园内私人物品的丢失是常见的现象,作为人口密集的地方,一旦物品丢失,不仅不易寻找,而且目前如QQ、微信、值班点等多样的实物招领方式过于分散,效率低,人工查找不便,数据无法集中统一管理,不利于物品的归还。因此,本项目要开发线上的校园失物招领系统,不仅方便寻找、归还捡拾物品,而且能够减轻相关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归还物品的效率。实现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校园失物招领系统平台的开发与设计。

二、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法

指明本课题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途径,大体从哪几个方面研究、解决主要问题的具体要求和可以采用的方法。指导教师在填写本项目时,要具有引导性、启发性,以便给学生留下独立思考和创造的余地。

内容:

1.完成能够实现于内嵌于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失物招领小程序设计,包括系统设计及系统实现。

2. 在系统实现上,对系统架构和开发模式进行阐述与分析,完成程序的界面设计,平台构建,功能模块设计,建立失物统计及信息系统数据库等。确保系统设计的可用性。

3.系统平台能够包括丢失物品的发布,归还物品的发布,查询系统信息,后台用户管理等功能。

4.用户根据授权账号登陆后,可以进行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操作,包括用户管理,信息发布、查询记录,用户记录及后台数据管理等。

5.熟悉前端界面开发及后台数据库管理的相关软件,能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平台完成程序编码。

研究方法:

1.了解该系统的具体工作,结合系统的各个模块所涉及的技术和需求进行分析。

2.理论学习,收集文献资料,进行需求分析,制定计划。

3.研究微信小程序的软件分析设计的流程,进行软件实现,保证对数据管理,用户权限,失物统计等功能的实现。

4.实践研究,对系统调试和验证。

三、主要考核要求或指标

指导教师要明确给出本课题研究要达到的功能要求、技术指标或经济指标,如完成了具体哪些功能或精度要达到多高、时间应控制在什么范围、成本应控制在什么范围、经济效益应该是多少、社会效益应该有哪些等等。

1.完成系统需求分析,进行平台构建,功能模块设计包括基本数据维护功能模块,基本业务功能模块,数据库管理功能模块等。 2.完成系统的实现,能够完成失物招领的基本功能。 3.各模块结构清晰,用户界面易于操作,并系统进行测试验证, 4.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要求的各种文档,结构清晰,语言表达及格式准确。

四、主要参考文献

任务书所推荐的文献是指导规定学生必须阅读的重要文献,篇数不少于2篇。

1.钟志勇.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实战[M]. 北京: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3。 2.知晓程序.微信小程序权威指南[M]. 第1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17(06):212-338。 3.蒋琦琦.微信服务在图书馆应用的探索与实践[J]. 数字技术与应用, 2013(7). 4.应用程序接口.百度百科[EB/OL]. http://baike.baidu.com/view/592964.htm 5.微信小程序开发者文档[EB/OL]. http://mp.weixin.qq.com/wiki 5. 潘浩.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智能配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微型电脑应用,2019,35(07).  6.张利香,甘发旺,薄建国.基于微信小程序与云开发的成绩查询系统实现 [J]. 内蒙古科技与经济 ,2019(13).

指导教师签字:赵超莹

2020  年01 月02日

专业负责人意见:

□同意立题

□不同意立题

负责人签字:

学院意见:

□同意立题

□不同意立题

负责人签章:

备注:1.此任务书由指导教师填写,并于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束后尽快下达给学生。

2.任务书一经审定,指导教师和学生不得随意更改,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变更,应在完成开题报告之前,填写《重庆邮电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更改题目审批表》,报专业负责人审核、学院复核批准后执行,并报教务处备案。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