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计算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时间:2020/10/14 13:43:5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序曲 电脑类 科学类 一百三十一 (2018) 1253—1259第八届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大会(ICCT - 2018)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张成虎成都医学院人文与信息管理学院成都,中国,610500摘要第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人类的各个领域都...

序曲 电脑类 科学类 一百三十一 (2018) 1253—1259

第八届国际信息与通信技术大会(ICCT - 2018)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张成虎

成都医学院人文与信息管理学院成都,中国,610500

摘要

第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人类的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这种环境下,它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在旅游业中,以“智慧旅游”的概念,开发了以旅游服务和管理为基础的信息系统。本文旨在设计一个解决旅游景区旅游服务问题的信息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景区管理和娱乐设施管理、酒店管理、美食推荐、投诉管理、应急管理等。本系统采用B/S结构,使用java和mysql的设计。根据系统开发的一般过程,从系统开发背景、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实现、软件测试等方面,详细描述了系统功能的设计与实现的整个过程

序言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业的种类越来越多样化,尤其是随着私家车的日益普及,人们从传统的团体旅游转向个体的驾游,风景区的传统旅游服务已经无法满足自身的需求。游客的旅游需求。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促进了旅游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为旅游景区从传统服务向现代智能服务的转移提供了技术可行性。在此背景下,国家旅游局提出了“智慧景区”的概念,以传播与信息集成为基础,以游客的互动体验为重点,以产业信息化管理为保障,以激发产业创新、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旅游导向、网络支持、感知、互动和高效服务为特征,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旅游业已成为当今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者总数的增加和旅游模式的转变,使得景区管理变得更加困难。旅游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使他们不再满足于传统的旅游服务。因此,我们要建立一个以风景区旅游服务为中心的信息系统,简化景区管理,为游客提供更直观、更优质、更满意的服务。

1、系统总体设计

1.1功能模块设计

系统的功能模块如下:

景区管理增加、修改、查询、删除景区信息、特色旅游信息、路线信息、娱乐项目管理添加、修改、删除、查询娱乐信息、酒店管理添加、修改、删除、查询酒店信息、酒店房间信息、美食推荐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美食信息、投诉管理投诉、投诉处理与投诉、信息和投诉处理结果、紧急信息宣传添加、修改、删除、查询应急信息、系统管理系统用户注册,更改密码,添加管理员。

旅游服务系统主要用于介绍景区景点相关信息、路线信息、娱乐项目信息、酒店信息、突发事件信息以及景区景点发布等旅游投诉。

1.2数据库设计

1)风景名胜区E-R图

风景名胜区的信息主要包括数量、名称、描述、地点等基本信息。如图1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1风景区E-R图

2)管理员的E-R图

管理员信息包括姓名、号码、密码、信息、说明。如图2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2E-R管理员图

3)旅游投诉的E-R图

投诉主要包括投诉人数、投诉原因、旅游者姓名、旅游者手机号码等。如图3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3游客投诉E-R图

4)路线的E-R图

路线包括号码、姓名和路线信息。如图4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4路线的E-R图

5)美味食品E-R图

美味食品包括数量、名称、描述、价格、地点、照片。如图5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5美味食品E-R图

6)酒店电子地图

酒店包括号码、姓名、描述、地点和照片。如图6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6酒店E-R图

7)室内电子地图

房间包括号码、姓名、类型、价格、说明。如图7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7房间E-R图

8)应急信息E-R图

紧急信息包括紧急信息的数量、名称、内容、状态和类型。如图8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8应急信息E-R图

2、系统实现

访问者服务系统是在B/S结构下实现的,如图9所示

风景旅游服务系统的设计

图9浏览器/服务器模式图

2.1系统登录

1)  Database connection

public Connection getConn()

{

try

{

if(conn==null||conn.isClosed()){

//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mysql://localhost:3306/javatemp","root",""); Class.for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conn=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jspmqcslvlxc92A9","sa","sa123456")

;

}}

catch(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return conn;

}

2)用户登录

系统登录页面的目的是验证用户的权限,不同的用户可以访问不同的系统页面,并执行不同的操作。在这个系统中,访问者不需要登录到系统的主页,但是管理员在进入系统后台时需要登录。当有人登录时,他必须选择用户的类型、访问者或管理员。访问者被授权浏览系统页面,发布投诉或留言,管理员可以管理系统主页和编辑各种信息页面。

2.2景区管理

1)景区路线推荐

该模块为游客提供游览路线,游客可以根据路线或在线订票参观景点,增加游客的满意度。

2)特色旅游信息

特色景区主页主要介绍景点、景点和地点。游客可以查询特色景点,这样他们可以节省时间。

3)应急信息宣传

应急信息宣传页面提供景区实时景区应急信息景区,以避免游客在玩耍过程中的风险,提高游客在游玩过程中的安全性。

3、总结

如今,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与旅游的结合已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景区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分为三大功能模块,即旅游管理、旅游营销和旅游服务[3 ]。在三大体系中,旅游管理和旅游营销是景区的基本建设,是实现景区精品服务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旅游服务是景区建设的最终目标。

旅游服务系统的开发可以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网络平台的系统,游客可以获取景点、景区路线、食物、游玩等信息,可以发布投诉。旅游服务系统有利于游客获取景区相关信息,也有助于景区管理者管理景区。通过该系统,景区管理员可以发布旅游紧急信息,帮助游客避免景区内的危险。通过对游客投诉的处理,使景区管理者在景区服务和管理方面的不足,提高景区管理和服务质量。

相关文献:

[1]张小平,桂平登。智能景区建设探讨中国旅游报2010-01-18。

[2]Tao Yun、朱芳。基于旅游体验的智能景区建设探讨——以自然风景区为例当代旅游,2013, 3(10):34-39。

[3]咸峰登,萧海张。南京智慧旅游总体框架研究旅游论坛,2012, 27(5):119-12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