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计算机

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时间:2020/10/14 13:43:4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1  概念随着信息产业的升级和互联网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网络应用程序开始慢慢普及。电子商务,这是一个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费模式并且迅速发展和传播。现在人们越来越在乎食物安全和便利,在很忙的情况下,吃饭的最佳选择是送货上门。因此,设计餐厅网上订...

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1  概念

随着信息产业的升级和互联网的发展,各种各样的网络应用程序开始慢慢普及。电子商务,这是一个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费模式并且迅速发展和传播。现在人们越来越在乎食物安全和便利,在很忙的情况下,吃饭的最佳选择是送货上门。因此,设计餐厅网上订餐系统对人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这个论文着重于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  介绍

随着计算机和信息的发展,现金交易正在电子或网上交易被替代。根据2000年年末统计,最近几年作为时代产物的电子商务已经在这个时代诞生了,互联网有1000万中国用户最常用的方式是电子邮件和网络[1]。但从2003年到2006年,随着物流业和信用担保制度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发达。2007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2.17万亿美元[2]。如今,B2C[3]电子商务已经普及。网上订购网站已经在城市涌现,特别是在家庭,学校和公司中流行起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更加关心食品的安全和便利,在很忙的情况下,吃饭的最佳选择是送货上门。因此,在线订餐系统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重点介绍如何设计和实施基于Oracle和Java 6.0的在线订餐系统。

3  相关产品

关于网上订餐系统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些研究。许多系统都是解决在线订购让人吃饭更方便。在论文[4]中介绍一个简单的在线订购系统,它不仅可以实现大多数功能,而且能够更加方便消费者和餐饮企业,例如他们应该互相交流关于食品和服务的质量,这能够为餐馆提供非常重要的行业核心竞争力。订餐系统[5]设计对于一个特定的公司,即使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内,员工也可以订购餐点,这个系统是合适的对于公司内部餐厅,但不好传播到餐饮业。

4  需求分析

电子商务平台的改进是自己的要求,这是提升核心的一种方式竞争力。专业软件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方便的购物平台。在线订餐系统的功能结构如图1所示。

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线订餐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餐厅的主要服务是销售熟食,主要流程是客户首先来进行的,他可能到现场订餐,还可以通过订购电话订购,那时候,我们需要让顾客知道这里的菜可供食用,然后在其中进行选择,然后由销售员记录,交给厨房要加工,制造后,服务员把会把做好菜肴交给一定的位置,然后收取费用(交货付款),最后用户将进行最终评估(供使用)改善服务)。如果客户对服务非常不满意,他可以取消订单。图2显示了该过程。

5  数据分析

当客户需要订餐时,首先需要注册成为会员,他需要提供一些基本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这些信息将在系统中注册,这将形成用户信息表。成为会员后,可以进行订餐。用户信息和菜单信息将合并,这将形成订单信息,其中将存储在订单表信息表中。销售员可以管理商品种类,首先要注册菜单信息,如菜名,序号,数量等价格等,形成菜单信息表,并更新菜肴中的菜肴信息信息表。之后,我们可以卖菜,详细信息将被存储在列表中的订单记录。

6  数据库和系统设计

根据在线餐订单系统的实体关系模型将构建七个表,它们是用户信息表,职员信息表,菜单信息表,消费记录表,部门工作人员协会表,员工评估表和部门信息表。

系统中有三个模块,它们是用户前端模块,员工管理模块和管理员后台模块。在用户前端模块中,Input是用户输入过滤数据,过滤不安全和非标准输入。菜肴的搜索是根据菜肴的名称通过模糊搜索找到菜肴,生产材料和描述。 菜品订购模块在用户的菜单中添加到购物车存储到数据库并生成一个交易订单,把商家和用户的确认信息都在生成在这个订单。交易评估是用户收到菜肴后,他们应该评估餐饮服务,质量和价格,并给予综合评分,以及评估的详细描述。在员工模块中,除了菜单搜索,还包括用户搜索,菜单管理,用于工作人员管理货架/货架菜肴和添加菜肴,以及提供上传图像和自动格式化图片功能,用户管理,订单分发和数据库备份。订单分配,是在用户订单后,将显示此订单在后台分配给员工,员工可以指定一个外派成员交付在由用户指定的时间将菜肴提供给用户指定的位置。当然,如果用户取消订单,那么这个订单变得无效,同时如果员工在分发前取消了此订单,则此订单也将无效。送菜后用户将确认收到和评估食品,然后交易完成。管理员后台模块中,还包括输入,菜肴搜索,用户搜索,菜肴管理和员工管理,生成报表,数据分析,数据库恢复。有三种各种报告,它们是每日报告,月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由...分开小时,日,月根据消费量和流量统计,可以满足基本数据统计需要。报表以表格和折线图的形式呈现。

7  系统实现

该系统采用模块开发,MVC框架和B/C来设计和实现模块。开发环境是WindowsXPSP3,Eclipse和数据库是Oracle。该模块化开发便于重新开发。MVC框架有低耦合性,高可重用性,适用性,维护成本低,开发速度快。B/C模块是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和服务器的改进表现,最重要的是安全的问题 [6]。Java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Oracle 10数据库的特点是开放性,可扩展性,兼容性,并发性,安全性,性能高。数据库将是巨大的,数据挖掘将会很多,Oracle可以满足这些要求。

8  总结

在线订餐系统解决了人们对于享用食物方便的要求并且提高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进一步网络消费与电子商务不断完善,加上物流行业的创新,餐厅的在线订购势在必行。

关键词:在线订餐,电子商务,B/C模块,甲骨文


参考文献

[1] LIU Xinyan, Chen Zhihao. An Empirical Analysis on the Online Purchase Behaviors of

University Students[J]. Journal of Zhong 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2006, 1,83-140.

[2] ZHOU Xin, Internet Shopping's Legal Regulation[J].Journal of Nanhua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 Edition),2006,7(3),70-102.

[3] HUANG Wei-min, The grid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B2C ecommerce[J].Manufacturing

Automation,2011,33(6),215-217.

[4] XU Honejun.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On-line Meal Order System based on Web[J].

Computer Applications and Software, 2009, 26(5), 151-153.

[5] CHEN Zhaoyu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Based on Online Ordering System[J]. Computer

Study, 2010, 6(3), 20-21.

[6] ZHANG Li-yi, ZHANG Hai-juan, LI Tian-tian. Analysis on the Patterns and Key Technologies of

E-commerce[J].SCI-Tech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 Economy,2008,19(4),171-173.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