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电炉温度控制系统设计任务书

时间:2020/10/14 13:21:01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一、题目:电炉温度控制系统设计二、指导思想和目的:通过电炉温度控制系统毕业设计,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的本领,巩固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调查研究的习惯和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建立正确的设计和科学研究的思想,树立实事求是、严肃认...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一、题目:电炉温度控制系统设计
二、指导思想和目的:
通过电炉温度控制系统毕业设计,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的本领,巩固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调查研究的习惯和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建立正确的设计和科学研究的思想,树立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工作态度。
三、设计任务或主要技术指标:
主要用单片机、温度检测电路、报警电路、时钟电路、温度控制电路等对电炉温度进行检测、控制及报警。
主要技术指标:温控范围:0℃~1000℃;恒温时间:0~24小时;控制精度:±1℃;超调量<1%。
四、设计进度与要求:
1周:分析设计题目,查找资料,阅读参考资料,搜集有关电炉种类及其性能的资料。
2周:调研与电炉温度控制有关的实际情况,确定芯片的型号数目及分布。
3周:进行单片机选型,提出电炉温度系统的控制策略及简述电阻炉温度特性。
4周: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并完成控制系统的硬件部分。
5-6周:完成控制系统的软件编程。
7-8周:修改、打印设计说明书。毕业答辩。
五、主要参考书及参考资料:
[1] 刘夏华  主编《单片机及其应用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社1998年第1版。
[2] 赵文忠  主编《微机控制技术》,中国电力出版社,1987年2版。
[3] 陈福祥  主编《预测控制及应用》,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5年第2版。
[4] 刘志远  主编《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在电厂中的应用》,中国电力出版社,1999
[5] 崔国会  主编《燃料设备运行与维护技术》,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