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电子

单片机控制电梯系统设计任务书

时间:2020/10/14 13:21:05  作者:  来源:  查看:1  评论:0
内容摘要: 毕业设计任务书单片机控制电梯系统设计设计背景及社会意义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得电梯的总线式控制方式成为了可能。将电梯的控制功能分为若干模块,又用不同的控制器完成各部分特定的功能,各控制器间采用可靠的通信技术控制局域网传递信息,相互进行通信,协同工作,系统可以实...
毕业设计任务书
单片机控制电梯系统设计
设计背景及社会意义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得电梯的总线式控制方式成为了可能。将电梯的控制功能分为若干模块,又用不同的控制器完成各部分特定的功能,各控制器间采用可靠的通信技术控制局域网传递信息,相互进行通信,协同工作,系统可以实现电缆的插接化,并大大减少井道中电缆数量,减少布线工作量和维护成本。而且,可以使得系统中各个控制器有更充裕的时间用于进一步完善其自身的功能,以改善电梯的性能。
  本课题设计的电梯控制系统有三个主要功能模块:电梯操作系统控制模块,由单片机及外围接口电路组成,是电梯逻辑运行的控制核心;拖动系统控制模块,由模拟电路组成的交流调压调速装置。继电器、接触器开关量控制模块,由电梯的状态、保护继电器及主电路接触器组成。
设计内容和要求
内容要求:
 1.电梯机械结构设计;
 2.电梯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3.系统软件设计;
 4.系统硬件电路PCB制版设计。
工作量要求:
1.与课题有关的外文文献翻译不少于4000字;
2.设计说明书的字数不少于20000字;
3.毕业答辩图纸总量不少于2张A0图纸,其中包括计算机辅助绘图的工作量;
4.参考文献不少于15篇(其中英文文献不少不2篇)。
参考文献
[1]张华熊,汪亚明.基于单片机的货运电梯控制器设计[J].测试技术学报,2008,3.
[2]秦曾煌.电工学上册,电工技术[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1.
[3]张洪润,张亚凡. 传感技术与应用教程[M].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5.
[4]陈非凡. 工程测试技术[M].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6: 256.
[5] 张毅刚,彭喜元,姜守达等.新编MCS-51单片机应用设计[M].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2008.3.
[6]穆秀林、李娜编著.从Protel到Altium Designer.电子工业出版社,2011.4
[7]余成波主编.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7.
[8]邓佃毅.基于单片机的电梯控制器设计[J].机电信息,2010(36). 
[9]郑良田.基于单片机的电梯控制系统的研究[J].科技资讯,2007(21).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