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工程设计

区内建设现代艺术中心一座毕业设计任务书

时间:2020/10/14 12:46:0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为了完善文化政务新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填补天鹅湖周边区域环境空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HEFEI市政 府计划在天鹅湖西岸,建设城市公园,同时在园区内建设现代艺术中心一座(12000M2),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本次毕业设计包含城市公园设计和现代艺术中心设计两项内...
为了完善文化政务新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填补天鹅湖周边区域环境空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HEFEI市政 府计划在天鹅湖西岸,建设城市公园,同时在园区内建设现代艺术中心一座(12000M2),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
本次毕业设计包含城市公园设计和现代艺术中心设计两项内容,要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相得益彰,浑然天成,建成作品要与天鹅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周边完善的城市建筑环境形成协调统一的城市基调,同时具有文化艺术建筑的个性,形成天鹅湖西岸的对景建筑。通盘考虑城市停车(地下200辆)和未来3#4#地铁线交口带来的地下空间利用问题,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
通过对天鹅湖周边区域的调研,对建设项目的性质进行准确的定位,运用城市设计、景观设计以及建筑设计的多样手法对设计任务深化研究,以达成完善文化政务新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填补天鹅湖周边区域环境空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的目的。设计成果具有跨专业广度和专项设计深度,能充分检验建筑学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设计水平。
 
 
 
 
建成的城市公园应对市民开 放,与建成的环天鹅湖步道系统形成整体关系,并解决环湖空间动与静的平衡问题,使市民能闹中取静,最大限度地亲近大自然。
现代艺术中心为城市公园的主体建筑,个性应体现文化艺术气质,与周边建筑环境相协调,与建成的大剧院隔湖相望,相映成趣,成为天鹅湖西岸的对景建筑。
1、按照用地周边现状及规划要求,完成现代艺术中心的总平面及相关道路、广场、停车场及绿化布置的设计。设计应对用地周围的道路、建筑等环境要素予以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从而构筑良好的城市空间。
2、完成现代艺术中心的单体建筑设计。本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2000M2(±10%)。
1)、现代艺术中心12000(±10%M2,其主要使用功能为:
a\美术展示7000M2(含现代艺术展厅、名家艺术展厅、分类展厅、多功能厅等)
b\画家工作室70*10=700M2,展具制 作150M2,裱画工作间150M2
c\商业休闲空间1000M2(画廊600M2,咖啡厅400M2
d\管理办公用房500M2
2)、门厅、接待、交通、库房等及配套辅助功能空间2500M2
3)、设置地下停车库,满足车 位200辆。
现代艺术中心要求满足现代艺术展示空间的要求,空间开敞,便于展示内容的灵活转换。同时室内外空间应富于艺术气息。
3、具体技术指标见详细任务书。
 
 
 
 
 
 
HEFEI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建筑设计资料集》第二版、《博物馆建筑设计规范》JGJ66-91、《文化馆建筑设计规范》、《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民用建筑设计通则》、《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建筑学报》、《时代建筑》、《世界建筑》、商业服务建筑相关资料等。
 
 
1、图纸要求:1#图纸不少于8张,其中至少有一张图纸达到施工图深度。
2、实体模型一个
3、设计成果文本:A3装订成册,附电子文件。包括:
1)设计说明:不少于3000字,设于设计成果文本首个章节。
2)整套设计图纸。
4、调研报告:不少于3000字,图文并茂,A4装订成册。具体要求见“毕业实习任务书”。
5、文献翻译:英译汉,英文原文不少于3000字符,英文注明原文出处,与调研报告一起装订成册。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