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LC

基于PLC的小区排水自动控制系统

时间:2020/10/14 10:46:0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基于PLC的小区排水自动控制系统目      录1  引   言 11.1研究背景 11.2研究目的和意义 11.3设计内容及实现目标 12  系统总体设计 22.1系统控...
基于PLC的小区排水自动控制系统
     

 

1  引   言

1.1研究背景

近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急剧增多,国内各大城市的小区均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小区排水系统是小区给排水及防灾系统的主要设施之一。及时排放小区内部的积水对整个的排水设备、自动扶梯、公共区照明等小区设备进行全面且有效的自动化监控及管理确保设备处于高效、节能、可靠的最佳运行状态创造一个舒适的地下环境。并能在火灾等灾害或阻塞事故状态下更好地协调小区设备的运行充分发挥各种设备应有的作用保证住户的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
排水系统包括消防用水系统和排水系统。消防用水利用城市现有设施排入城市雨水系统,生活污水及厕所冲洗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系统。

1.2研究目的和意义

本课题主要采用稳定性较好,编程操作都比较简单的PLC控制系统来主导各个站点的排水控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小区网络将会愈加复杂,继电器控制已经无法满足各大城市小区的排水控制需求。排水系统,需要保持非常好的稳定性,同时由于本排水系统所处工作环境恶劣。所以本课题的主要研究目的是利用PLC,开发一套运行稳定,便于监控 ,自动化程度高的系统以降低系统的维护成本,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

1.3设计内容及实现目标

本系统采用西门子S7-200PLC224CPU和扩展模块以及少量的中间继电器来代替传统的继电--接触器控制系统,以PLC梯形图的软接线控制网络取代传统的继电器构成的硬接线控制线路,对各蓄水池按设定指令进行抽水,对各蓄水池水位进行实时监控。电机发生故障时及时报警并在一定时间后紧急停止系统。小区排水控制系统的软件和硬件,有效的实现了小区排水系统的逻辑控制、安全控制、故障诊断及其应对措施。同时也实现了泵、阀控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大大降低了电气控制系统的复杂程度,提高了自动化程度和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