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PLC

基于PLC的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设计

时间:2020/10/14 10:46:03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基于PLC的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设计摘要      随着机床行业和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根据生产的实际需要,机床的升级改造已成为一种新兴的行业。通过对现有机床的全部或局部结构进行改造,来提高机床的各项技术指标,...
基于PLC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设计
摘要
 
     随着机床行业和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根据生产的实际需要,机床的升级改造已成为一种新兴的行业。通过对现有机床的全部或局部结构进行改造,来提高机床的各项技术指标,对于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促进经济增长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课题主要研究的是采用PLC控制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的动作。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通电后能自动完成工件的钻孔和攻丝加工。在传统的控制系统的设备中,通常采用的是继电器控制,这种控制系统可靠性低,而采用PLC进行控制改造后,系统可靠性明显提高。
    本次设计的重点在于控制系统的硬件设计,根据工艺要求选择了控制系统所需要的电气元件,绘出电力拖动系统的主回路电路图、PLC的外部接线图。论文根据机床的加工要求设计了PLC控制的程序,以及对机床的调试进行了简要的概括。
 
 
关键词: PLC控制    程序设计    调试      自动攻丝机
 
 
ABSTRACT
 
    Alo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machine tool industry and technology continues to progress according to the actual needs of the production machine ,upgrading has become a new growth industry based on the existing machine tools in whole or in part the structure upgrades to improve machine tool technology index. To achieve rational use of resources and promote economic growth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This topic main research is to use PLC to control two worktables drilling tapping modular machine tool operation. Two worktables drilling tapping modular machine tool by the system can automatically complete the workpiece. In the control system of the traditional is commonly used in the relay control, and this control system reliability is low, but when it is controlled by a PLC transformation, system reliability is obviously improved.
    The focus of this design is that the control system hardware design, according to the process requirements of electrical components control system requires the choice, Drawing the external wiring diagram of main circuit diagram and the PLC electric drive system. This paper designs a PLC control program according to the machine processing requirements, and commissioning of the machine are summarized.
 
 
KEY WORDS: PLC control  The program design  debug  Combination machine tools
 

前言   

 
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主要用来给工件钻孔和攻丝的,是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之一。目前,许多工厂的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都还是用接触器的逻辑关系控制的。由于继电器系统接线比较复杂,故障的诊断与排除较难,造成这些企业的生产率低下,效益差。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PLC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如果尝试着将PLC应用在机床上,这样不仅提高了系统的精度,而且还可以为国家节约大量的资源。
    自动攻丝机是以通用部件为基础的,再配以按工件特定形状和加工工艺来设计的专用部件和夹具,组成半自动和自动的专用机床。一般多采用多轴、多工序、多刀、多工位或多面同时加工的方式,生产效率比通用机床高几倍至几十倍。而加入了PLC则使自动攻丝机抗干扰能力增强,提高了可靠性,使得功能完善,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方便,控制系统结构简单化,通用性增强,应用更加灵活,编程更加方便。
通过对原有资料的查阅和很多人不断的实践证实了用PLC进行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的控制系统改造是可行的。PLC是整个机床电气控制系统的核心,也是重要途径。结合我国现有机床建设的实际,掌握PLC的关键支持技术,这对于提高制造业重要意义。为了能将该系统成功的改造,首先应该明确PLC的特性。可编程控制器是一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进行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装置。它采用可以编制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运算、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能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和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大力提高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如果将这一改造技术在机床改造上进行推广,这将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本次课题设计的主要功能是实现自动攻丝机控制系统在加工过程中的控制。我采用的是PLC程序控制方法。机床主要由钻孔滑台、攻丝滑台、移动工作台、夹具、钻孔动力头、攻丝动力头、床身、滑台移动控制凸轮和液压系统组成。工作台的移动包括左移和右移以及夹具的动作包括夹紧和放松,钻孔滑台和攻丝滑台的移动包括前移和后移,都由液压系统控制与执行的,其中钻孔滑台和攻丝滑台的移动是通过控制凸轮来控制滑台移动液压系统的液压阀实现的,电气系统不参与,只需启动控制凸轮电机即可,控制过程不在本次设计范围之内。论文简要介绍了PLC的发展、特点与应用,重点介绍PLC的编程特点和方式。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