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MATLAB毕业设计

基于MATLAB的图像阈值分割算法的研究毕业论文

时间:2020/10/13 22:23:5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基于MATLAB的图像阈值分割算法的研究 [摘要]:图像分割是一种重要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本文首先介绍了图像分割技术,其次总结了目前图像分割技术中所用到的阈值、边缘检测、区域提取等方法以及分水岭算法。针对各种阈值分割算法,本文在最后做了详细的研究,并给出了相应的...

基于MATLAB的图像阈值分割算法的研究

 [摘要]:图像分割是一种重要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本文首先介绍了图像分割技术,其次总结了目前图像分割技术中所用到的阈值、边缘检测、区域提取等方法以及分水岭算法。针对各种阈值分割算法,本文在最后做了详细的研究,并给出了相应的MATLAB程序源代码。
[关键词]:数字图像处理;图像分割;阈值;算法

 

Research on MATLAB-Based Threshold Image Segmentation Algorithm
Abstract:Image segmentation is a very important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 In this thesis, the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 will be illustrated in the first place. Besides, it summarizes the method of image segmentation, such as threshold, edge detection, region extraction, and watershed algorithm. Last but not least, it makes a study of various threshold image segmentation algorithms. Meanwhile, the code of MATLAB will be showed.
Key words: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Technique; Image Segmentation; Threshold; Algorithm
引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信息处理和信息交流的要求越来越高,最典型的表现是手机及相关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图像信息具有直观、形象、易懂和信息量大等特点,因此它是人们日常生活、生产中接触最多的信息种类之一。正是因为图像所带给人们的直观信息的特点,使得数字图像处理技术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图像分析中,通常需要将关心的目标从图像中提取出来,这种从图像中将某个区域与其他部分进行分离并提取出来的处理,就是图像分割。因为图像分割实际上就是区分图像中的“前景目标”和“背景”,所以通常又称之为图像的二值化处理。图像分割是图像处理中的一项关键技术,自20世纪70年代起一直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至今已提出上千种分割算法,但因尚无通用的分割理论,现提出的分割算法大都是针对具体问题的,并没有一种适合所有图像的通用分割算法。另外,还没有制定出选择适用分割算法的标准,这给图像分割技术的应用带来许多实际问题。最近几年又出现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或改进算法。总的来说,图像分割是图像识别和图像分析的基本前提步骤,图像分割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后续图像处理的效果,甚至决定成败。因此,图像分割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