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FP毕业设计

VFP简单个人邮件收发管理系统毕业设计论文065

时间:2020/10/13 21:19:08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       录摘要 IAbstract II1 绪论 11.1 背景 11.2解决的问题 11.3 Visual FoxPro简介 12 需求分析&...

目       录

摘要 I
Abstract II
1 绪论 1
1.1 背景 1
1.2解决的问题 1
1.3 Visual FoxPro简介 1
2 需求分析 3
2.1系统的初步调查: 3
2.2系统的可行性分析 3
2.3系统开发步骤 3
3  总体设计 4http://www.16sheji8.cn/
3.1系统数据框图 4
3.2功能模块图 5
4 数据库系统分析与设计 6
4.1 信息数据库部分 6
4.2 查询字段数据库部分 6
5 详细设计与编码 8
5.1建立应用程序项目 8
5.2建立数据库 8
5.3 表单模块分析与设计 8
5.3.1 “主页”模块 8
5.3.2 “添加及修改”模块 8
5.3.3 “查询”模块 8
5.3.4 “分类查询”模块 9
5.3.5 “关于”模块 9
5.3.6 “打印”模块 9
5.4 表单详细设计 9
5.4.1 欢迎界面 9
5.4.2 主页界面 9
5.4.3 查询界面 11
5.4.4 类型查询 11
5.4.5 姓名查询 13
5.4.6 信封查询界面 14
5.4.7 邮票查询界面 14
5.4.8 邮戳查询界面 15
5.4.9 副戳查询界面 16
5.4.10 添加及修改界面 16
5.4.11 更改个人设置 21http://www.16sheji8.cn/
5.5 创建打印功能 22
5.6 建立系统主程序 22
6 系统调试 24
7 系统测试 26
结论 27
致谢 28
参考文献 29
附录 30
英文译原文 30
英文翻译译文 35

摘要
    个人收发管理系统是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其主要开发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库一致性和完整性强,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因此,本人结合资料管理系统的要求,对Visual Foxpro数据库管理系统,VFP语言原理,VFP数据库技术进行了较深的学习和应用。主要完成对资料管理系统的要求分析,功能模块划分,并由此设计了数据库结构和应用程序。系统运行结果证明,本人所设计的个人收发管理系统足以满足个人用户对邮件管理的要求。

关键字:Visual Foxpro     SQL  个人收发管理系统,系统开发,邮件管理

Abstract

    Personal Management System is a typical transceiver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s, and its main development background, including the establishment and maintenance of the database, as well as front-en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spects. With regard to the former requirements of a database consistency and integrity strong, good for data security. The latter will require the application of procedures fully functional, easy-to-use features. Therefore, I combine data management system requirements, the Visual Foxpro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VFP language theory, a VFP database technology deeper study and application. Completion of the mai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requirements analysis, functional module division, and that the structure and design of a database application. The results proved that the system's operation, I have the personal transceiver design management system to meet individual users of e-mail management requirements.http://www.16sheji8.cn/

Keywords: Visual Foxpro   SQ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personal transceivers    system development    e-mail management

1 绪论
  1.1 背景
    在现代社会中管理的作用越来越显得重要和突出。一般来讲,管理通过计划、组织、指导与领导、控制等手段,为组织制定目标,应用组织的各种要素,以实现组织的目标。对个人来讲,管理通过计划书、表格、分类和标签等手段,来管理个人的事务,使个人事物井井有条。
随着社会的发展,个人通信越来越方便,相应的个人收到的邮件也越来越多,对这些邮件进行归类及整理,使之容易查找,既称为个人收发管理。但传统的手工管理越来越难以应付大量的信息管理,电子计算机的诞生和在信息处理中的应用,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信息时代”的开始,它使个人收发管理现代化成为可能。
    个人收发管理系统是建立在电子计算机基础之上的。硬件方面,使用个人微型计算机既可。软件方面,使用了VFP 9.0。
  1.2解决的问题
    现代社会,通讯发达,邮件收发越来越快速,简捷个人邮件管理是一项重要工作,原有的人工管理存在这着很多不足,造成不足的原因是,邮件数量众多,并且每个邮件的信息过于复杂,从而工作量非常大,给统计和查询带来了不便。因此,如何解决这些不足,使邮件管理更简捷、更方便,具有更高的效率也就成了一个关键问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邮件管理的自动化也越来越迫切,因此有必要开发个人收发管理的软件系统来辅助个人的邮件管理。这样能极大方便邮件的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本系统就是应用VFP进行开发的简单个人收发管理系统.http://www.16sheji8.cn/

  1.3 Visual FoxPro简介
    Visual FoxPro 6.0(简称VFP) 是由Microsoft公司推出的,它是xBase数据库家族的一员,是其前身FoxPro与可视程序设计相结合的产物。VFP 可以简化数据管理,而且使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更为合理。它使组织数据、定义数据库规则和建立应用程序等工作变得简单易行。利用可视化的设计工具和向导,可以快速创建表单、查询和报表。在VFP中,可以使用数据库组织和建立表和视图间的关系,在使用数据库时,你可以在表一级进行功能扩展,如创建字段级规则、设置默认字段值和触发器等。VFP 提供了真正无模式操作,能够轻松的进行对多个表单的自动协调,而且很容易的运行一个表单的多个实例。还有提供的丰富有事件处理机制,给用户提供一个更丰富的交互环境。利用表单,可以让用户在熟悉的环境下查看数据或将数据输入数据库。但表单提供的远不止一个界面:它还提供丰富的对象集,这些对象能响应用户(或系统)事件,这样就能使用户尽可能方便和直观的完成信息管理工作。V FP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表单设计器,使得表单的设计变得又快又容易。表单和表单集是拥有自己的属性、事件和方法程序的对象,在表单设计器中可以设置这些属性、事件和方法程序。

2 需求分析
  2.1系统的初步调查:

    建立一个好的管理系统,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管理基础。所谓好的管理基础,指的是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的制度、科学的管理方法和准确的原始数据。个人收发管理系统在这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
  2.2系统的可行性分析
    系统的可行性分析包括两个详细的部分:分析开发新的系统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必要性在前面系统初步调查中已经作了详细的分析,在这里就不再赘述;可能性主要包括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运行可行性三个方面。
    经济可行性研究是对组织的经济现状和投资能力进行分析,对系统建设运行和维护费用进行估算,对系统建成后可能取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进行估计。本系统为绿色软件,普通用户完全可以使用。      
    技术可行性要考虑现有的技术条件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开发工作,软硬件配置是否满足开发的需求等。个人收发管理系统用的是VF开发语言,调试相对简单,当前的计算机硬件配置也完全能满足开发的需求,因此在技术上是绝对可行的。
    运行可行性是对组织结构的影响,现有人员和机构、设施设施和环境对系统的适应性及人员培训补充计划的可行性。当前个人计算机已经相当普及,各类操作人员水平都有相当的高度,所以在运行上是可行性的。http://www.16sheji8.cn/
  2.3系统开发步骤
    一般说来,个人收发管理系统的建立与应用可以划分成总体规划、系统开发和系统运行三个阶段,其中系统开发阶段还可进一步分为系统分析、系统设计和系统实施等工作环节。上述各个阶段排列成一个严格的线性开发序列,在每个工作阶段均产生完整的技术文档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指导和依据,每一阶段都应对文档进行评审,确信该阶段工作已完成并达到要求后才能进入下一阶段,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能轻易改变前面经过评审的成果。
    上述开发方式的主要优点是便于开发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并且可大大降低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的复杂性。

3  总体设计http://www.16sheji8.cn/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