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FP毕业设计

毕业生管理系统VFP018

时间:2020/10/13 21:17:20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几乎任何事都可以利用计算机来解决,而且更加方便、快捷。现在我们也把这一技术引到了校园,利用它来为我们学校服务,利用它来对学生进行管理,从而大大减少了学校的开支同时也减少...

摘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几乎任何事都可以利用计算机来解决,而且更加方便、快捷。现在我们也把这一技术引到了校园,利用它来为我们学校服务,利用它来对学生进行管理,从而大大减少了学校的开支同时也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使学校的管理信息化。基于这一切的好处于是我开发了一个有关毕业生管理的系统,但只是适用于中型、或小型的计算机专业的学校,即:“计算机学校毕业生管理系统”。
该“计算机学校毕业生管理系统”是基于Visual FoxPro6.0数据库、数据表及表单的基础上实现的。Visual FoxPro 是近几年在中国最流行的关系数据库系统,一直被不同层次的程序员用于设计和开发各种类型的管理信息系统或者进行数据库的维护。Visual FoxPro 最大的特点是易学、高效、功能强大,特别适用于中小型数据库的管理,熟练的Visual FoxPro 程序员可以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编程实现一个小型的管理系统。一般掌握Visual FoxPro 程序设计只需要一周到一个月时间,至于精通和掌握编程技巧则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达到。Visual FoxPro6.0较具有代表性,它继承了Visual软件的直观好用、功能强大、面向对象等优点,又在兼容FoxPro以前各版本的基础上大大改进了它的功能和特性。它具有严谨的数据库结构,完善的主从结构及面向对象先进的特点,给PC平台关系数据库产品带来了新的朝气。综上种种优势而开发了“计算机学校毕业生管理系统”。该系统肯有以下几个功能:
l        可以对在校生的档案进行学生基本住处的确良查询(只限用户人员),在查询功能下还可对所选学生的各种信息进行打印。
l        可对所有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查询。
l        对在校生的基本情况可以进行修改、添加、删除等功能。
l        对毕业生基本情况可以进行修改、添加、删除等功能。
l        对毕业生毕业后的情况和在校期间的情况可以同时进行浏览。
l        对毕业生人数进行统计(按照毕业生家庭住址进行统计工作),并且可以进行打印。
上述各功能可使使用者随意对某个学生的各种信息进行调整,也可方便直观地看到学生的各种档案,有利于管理者进行管理。在该论文中详细记录了该系统的具体制作与实现,并结合各种图表展现在广大读者面前。
由于本人经历与水平均有限,在设计与论文中难免会出现各种缺点与不足,衷心希望各位老师给予批评并予以指正。

目    录
摘  要 ----------------------------------------------------1
第一章  开发工具简介- 1
1.1 Visual FoxPro6.0 系统概述- 1
1.1.1   FoxPro的发展历史- 1
1.1.2 Visual FoxPro6.0
系统的新增特性及其窗口组成-- 3
1.2 Visual FoxPro6.0 的数据类型- 4
1.2.1 数据类型- 4
1.2.2 基本概念- 5
1.3 Visual FoxPro 6.0 中的常量和变量- 5
1.3.1 常量- 5
1.3.2 变量- 6
1.4 信息系统概述- 7
1.4.1 信息系统分析常用工具- 7
1.4.2 信息系统开发常用工具- 7
1.4.3其他常用信息系统开发方法简介- 8
第二章 毕业生管理系统组织结构图--- 9
2.1 系统组织结构图- 9
2.1.1系统组织结构图- 9
第三章 毕业生管理系统简述--- 10
3.1毕业生管理系统开发内容-- 10
第四章 系统开发前的准备工作- 11
4.1 建立项目管理器- 11
4.1.1项目管理器简介- 11
4.1.2建立本系统项目管理器- 13
4.2 建立自由表- 14
4.2.1 表的建立- 14
4.2.2 表的关联- 16
第五章 系统开发主模块的实现- 18
5.1 欢迎界面的实现- 18
5.1.1该界面制作的必要性- 18
5.1.2 欢迎界面的具体制作过程- 18
5.2 欢迎界面的试运行- 19
5.3 登陆窗口的实现- 19
5.4系统顶菜单的实现- 21
5.4.1顶菜单制作的必要性- 21
5.4.2顶菜单的制作过程- 21
第六章  各个子功能模块的实现- 23
6.1 学生基本信息模块的实现- 23
6.1.1模块功能简介- 23
6.1.2 查询功能的实现- 24
6.2 毕业生去向查询模块的实现- 26
6.3添加/修改模块的实现- 27
6.4毕业生浏览窗口的实现- 28
6.5毕业生统计表的实现- 28
6.5.1此表单的制作过程- 28
6.5.2报表的制作- 29
第七章 系统的调试与运行- 30
结论- 31
参考文献- 32

  


上一篇:超市商品管理系统VFP015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