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FP毕业设计

VFP图书馆全开架借阅管理系统006

时间:2020/10/13 21:17:26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要全开架借阅是当今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行全开价借阅,不仅方便读者,大大促进图书馆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而且也能全方面体现图书馆的综合服务功能。但目前绝大多数高校的图书馆系统不尽人如意,不能适应全开架借阅的管理需求。因此笔者设计了这套图书馆全开架借阅管理系统软件,希望...

摘要
全开架借阅是当今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实行全开价借阅,不仅方便读者,大大促进图书馆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而且也能全方面体现图书馆的综合服务功能。但目前绝大多数高校的图书馆系统不尽人如意,不能适应全开架借阅的管理需求。因此笔者设计了这套图书馆全开架借阅管理系统软件,希望为读者和管理者提供较为科学的,全面的服务。
关键字:Visual FoxPro6.0  数据库  高校图书馆  借阅  管理系统

                  目     录
引  言. 4
1 开发图书馆借阅管理系统的思考. 5
1.1全开架借阅图书方式的优势. 5
1.1.1全开架借阅是当今图书馆开放管理的必然趋势. 5
1.1.2全开架借阅是优势明显的,使读者,管理者双赢的管理方式. 5
1.2全架借阅图书管理系统的优势. 5
1.2.1体现“以人为本”的先进管理概念. 5
1.2.2满足读者自我服务意愿,促进管藏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6
1.3方便管理者,促进管理者为读者的综合性服务. 6
1.3.1提供全面,科学,有效的信息服务. 6
1.3.2.具有完善的管理功能. 7
1.3.3.管理安全可靠性. 7
1.4 为图书馆自动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7
2.系统分析与设计. 8
2.1需求分析. 8
2.1.1管理系统的总体框架. 8
2.2模块分析. 8
2.2.1功能模块图. 8
2.2.2模块分析. 9
2.3编程环境的选择. 9
2.4界面的风格. 10
3 具体功能说明及主要程序. 11
3.1登陆系统. 11
3.2进入系统欢迎界面. 12
3.3“学生资料”模块. 13
3.3.1 学生资料的查询. 13
3.3.2 学生资料的增加. 14
3.3.3 学生资料的修改. 15
3.3.4 学生资料的删除. 16
3.3.5 学生资料的保存. 18
3.3.6取消. 19
3.3.7 学生资料的打印. 19
3.3.8借还书. 20
3.3.9 退出. 23
3.4“书籍资料”模块. 24
3.4.1 .添加“书籍信息”. 24
3.4.2增加书籍. 25
3.4.3修改书籍. 26
3.4.4删除书籍. 26
3.4.5查询书籍. 27
3.4.6书籍的保存. 28
3.4.7取消. 30
4  结论. 31
致谢. 32
参考文献. 33
ABSTRACT 34

引  言
随着计算机及技术的飞速发展,电脑在全球范围内日益普及,当今社会正快速向信息化社会前进,信息自动化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从而使我们从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高校图书馆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服务作用。服务是图书馆的本质属性。高校图书馆的基本职能是满足师生的借阅要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应用,师生对图书馆服务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他们希望科学,全面,快捷,准确地获取信息,使用信息。作为信息传递桥梁的高校图书馆所沿用的传统的“闭架式”,“书库式”借阅管理方式,已不能满足师生的信息要求,更阻碍图书馆的可持续发展。而对于图书管管理员来说,面对日益增加的读者数量,手工运作的工作量太大,而且容易出错,因此,运用电脑管理是趋势,也是必然。
我是一名计算机学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有志于在图书管理方面做贡献。并运用自己四年来在老师们的辛勤教育和帮助下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设计了一套高校图书馆借阅管理系统。希望能帮助高校图书馆改革管理,同时也愿意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能力,诚恳听取老师们的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设计。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