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FP毕业设计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VFP008

时间:2020/10/13 21:17:25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摘要我们来电大学习电脑信息技术的目的,就是不想成为21世纪的文盲。我们快毕业了,要向学校汇报我们三年的学习成果。利用我们的所学,设计一个学校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为了减少教职工的工作量,方便学生对自己和学校信息的查询,缩短学校、教师和学生间的距离,对学生信息进行自动高效...

摘要

我们来电大学习电脑信息技术的目的,就是不想成为21世纪的文盲。我们快毕业了,要向学校汇报我们三年的学习成果。利用我们的所学,设计一个学校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为了减少教职工的工作量,方便学生对自己和学校信息的查询,缩短学校、教师和学生间的距离,对学生信息进行自动高效的管理,设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本“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是对学生的各种信息的进行自动管理,包括用户登录、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课程管理以及系统维护。
为了提高了开发效率,使开发工作变得较为轻松,选择VPF6.0作为编写本“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的语言。
本“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具有密码管理、学籍管理、成绩管理,选课管理,系统维护和退出系统的功能。

关键字:

   Visual FoxPro 6.0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目 录

前言... 1
第一章  需求分析... 2
第二章  系统总体设计... 2
一、系统分析... 2
1、系统的使用对象和开发要点... 2
2、开发语言的选择... 2
3、系统设计运行的环境... 3
4、数据库结构... 3
5、系统主要功能... 3
二 系统结构... 4
1、系统构成思路... 4
2、系统功能流程... 4
3、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块... 5
第三章 系统详细设计... 6
一、表结构... 6
二、建立“学生信息管理”的文件夹... 7
三、建立项目管理器... 7
四、建立数据库... 8
五、建立数据表... 8
1、建立基本情况表... 8
2、建立成绩表... 10
3、建立课程表... 12
4、建立人员配置表... 13
5、建立院系配置表... 14
6、建立专业配置表... 15
六、建立数据表间的参照完整性约束... 16
七、表单设计... 17
1、系统封面表单设计... 17
2、登录表单设计... 19
3、密码修改表单设计... 22
4、基本情况录入表单设计... 26
5、学号查询表单设计... 30
6、学号查询基本情况结果表单设计... 32
7、姓名查询表单设计... 35
8、姓名查询基本情况结果表单设计... 37
9、成绩录入表单设计... 40
10、成绩查询表单设计... 44
11、成绩查询结果表单设计... 45
12、课程表查询表单设计... 48
八、菜单设计... 52
1、菜单组成... 52
2、创建菜单... 53
3、创建菜单的各图片... 53
4、子菜单调用表单命令... 56
九、报表设计... 56
1、成绩单报表... 56
2、课程表报表... 58
十、主程序设计... 58
第四章 程序的调试与维护... 60
第五章 结束语... 62
第六章 致谢辞... 62
参考文献... 63
附录:本《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原代码汇总(另起一本)... 63

前言

当今,是信息化的时代,我们每时每刻都与信息分不开。在家里,我们看电视听广播来了解国家政策法规和世界时事,或者用电脑上网;在单位,我们的工资条是电脑打印出来的;银行提款,可以在银行柜员机操作即可;还有高考的报名 ,电脑购物……所有这些,生活中的每一部分,都和电脑分不开,越来依靠电脑了!
电脑,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已进入当今社会的每一角落,人们会利用电脑设计出各种各样的高效程序,来处理信息,以减轻人们的工作量。
我们来电大学习电脑信息技术的目的,就是不想成为21世纪的文盲。
现在我们快毕业了,要向学校汇报我们三年的学习成果。利用我们的所学,设计一个学校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不是很有意义吗?可免去我们查询自己学习信息的不便之苦。
只要我们设计成功了,我们回到工们岗位,去开发一些与工作相关的应用程序,就更有意义了。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