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中心
到顶部
到尾部
VFP毕业设计

学生成绩管理系统VFP010

时间:2020/10/13 21:17:24  作者:  来源:  查看:0  评论:0
内容摘要: 目  录1引言... 12需求分析... 22.1理解需求... 22.2分析需求... 23设计环境... 43.1软件环境... 43.2硬件环境... 44系统设计... 55数据库设计... 96系统功能实现... 106.1系统维护功能模块... 10...

目  录

1引言... 1
2需求分析... 2
2.1理解需求... 2
2.2分析需求... 2
3设计环境... 4
3.1软件环境... 4
3.2硬件环境... 4
4系统设计... 5
5数据库设计... 9
6系统功能实现... 10
6.1系统维护功能模块... 10
6.2数据维护功能模块... 11
6.3查询功能模块... 14
6.4排序功能模块... 15
6.5打印功能模块... 17
6.6帮助功能模块... 19
7系统整体分析... 20
8 结束语... 21
参考文献... 22
Abstract 23
致谢... 24

忻州市学科竞赛成绩管理系统

摘  要:现在的教育部门经常组织学科竞赛,如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化学竞赛等,以此来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或发掘优秀的学生。本系统主要适用于组织学科竞赛的教育单位,它非常容易实现多个学校的考生成绩管理与统计分析功能。它主要实现了考生成绩的录入、浏览、编辑、查询、排序等功能,同时可打印输出所需要的报表,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易学易用,功能齐全。本系统应用了软件工程的方法,采用Microsoft Visual FoxPro作为数据库,并在Windows98下使用可视化的编程工具Microsoft Visual FoxPro 6.0实现其功能。它能有效的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使成绩管理更加有效、快捷,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本论文按照系统开发的过程对该系统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关键词:数据库;查询;表单

1引言

当今社会是个讲求效率的社会,各行各业都以提高效率作为行事的基本准则,特别是一些知识密集行业,效率的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教育单位中考生成绩管理向来就是一件既繁琐而又累人的工作。传统的考生成绩管理需要工作者将考生的成绩都一一记录在纸上。这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特别是将来查找起来非常困难。而现今的教育单位需要处理的事务更多,考生流动也更加频繁,这一严重影响办公效率的问题也就显得尤为突出。计算机具有运算速度快、存储数据量大的特点。用计算机进行统计可使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仅一些简单的操作便可以迅速、准确地获取需要的信息,大大提高考生成绩管理的效率。使工作者能将更多的精力与时间投入到其它的工作当中去。基于以上的原因,根据教育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发了《忻州市学科竞赛成绩管理系统》。
本系统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进行开发,整个系统由若干个表、表单、控件、报表及主菜单组成,由项目管理器统一管理全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用户可通过主菜单或表单调用系统的各项功能。基本流程是将考生各种信息分别填入表中,对表实行查询、修改及删除,并打印出所需的信息。

2需求分析
2.1理解需求
该部分是通过对系统的终端用户和客户进行调研后编写的,充分明确系统的终端用户和客户对本系统提出的要求。
(1)要求系统提供系统的初始化、管理员的权限管理以及退出系统等功能。
(2)要求系统提供考生信息和成绩信息的输入、编辑等功能,从而对考生的信息和成绩进行日常管理。
(3)要求系统提供可以按学校、姓名和考号中的任何一种方式,对考生的成绩进行查询。

  


相关评论
广告联系QQ:451577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16821613 杭州余杭东港路118号雷恩国际科技创新园  网站技术支持:黄菊华互联网工作室 浙ICP备06056032号